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这个地方燃气管道暴露室外 居民安全令人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7-23 17:23:32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近日,网友张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由石家庄都市阳光小区出来往友谊大街走的路上,有一段路由于一直有个房子,燃气管道只能暴露在外边,居民每次从这里过,感觉很是不安全。

裸露在外的燃气管道,居民称很不安全。长城网记者 摄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网友反映的地方看到,本来从都市阳光小区出来往友谊大街走的路上一开始是直的,但是到了这个地方,车和行人都要绕一下再回到往西的路上,大概走个二三十米,就会看到黄色的燃气管道从地上开始围着一个房子绕了一圈,房子上面写有“健康熏蒸馆”字样,但是卷帘门是半开着的,房子前埋着几根柱子,柱子上搭着黄色的燃气管道,大概有三四十米。

  不少居民告诉记者,其他地方的燃气管道都是埋在地下,由于这个房子一直在这里,这块的燃气管就暴露在外边了。虽然在刚露出地面的地方立着几根水泥矮柱子,柱子上标有“下有燃气管道”字样,但是黄色的燃气管却在旁边,有几根柱子还被撞坏了。紧挨着黄色的燃气管,还有个刚刚拆除的碎石头堆,如果石头堆上的石头从坡上滑落下来很容易砸上燃气管。附近居民说,这个地方正好是一个拐弯处,车辆很容易碰上管道发生危险。

燃气管道紧挨已被拆除的房屋。长城网记者 摄

  记者发现这里还紧挨着一个废品站,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很难想象。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把这里周围的环境整治一下,要不然从这里通过总是提心吊胆的。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将持续关注此事。

部分柱子已被撞坏。长城网记者 摄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燃气管道,石家庄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