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问政河北》7月15日-21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7-24 09:10:13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7月15日至7月21日,城市管理、住房问题依旧是网友关心的热点,许多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房地产项目夜间施工扰民、小区房产证难办理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藁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利堂悦工程夜间施工扰民

  石家庄市藁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利堂悦项目夜间施工,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作息。网友建议施工时间从早上6时30分以后开始,晚上10时30分之前结束,也希望藁城区主管部门对保利堂悦工程夜间施工扰民情况进行核查,并督促整改。

  保定市莲池区:油脂公司宿舍底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

保定市建国路油脂公司宿舍2号楼底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网友供图

  保定市建国路油脂公司宿舍2号楼底商共有四家饭店,每逢夏季夜晚,这几家饭店长时间占道经营露天烧烤,虽有净化器,但烧烤味依然十分难闻,导致楼上业主无法开窗,且饭店经营时间一般到深夜1点左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福麟小镇小区问题多

  邢台市福麟小镇自从交钥匙以来迟迟未验收,也没有办理房产证,不知是何原因。另外,业主们交纳的物业费并不低,但是物业服务很差,小区内杂草遍地,东围墙已断开,居民房屋屋顶出现裂缝,无人过问,业主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均无济于事。

  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山水雅园小区房产证多年未办理

  网友于2013年购买山水雅园小区商品房一套,至今房产证和不动产证均未办理。该小区共40余栋楼,没有办理的情况很多,业主询问开发商,对方总是回复正在办理。业主们也曾多次到政府反映,直到现在也未解决。

  唐山市玉田县:鸭子峪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未落到实处

唐山玉田县鸭子峪村村口的废水池堆满垃圾,污染环境。网友供图

  唐山市玉田县郭家屯镇因地因村制宜,对辖区45个村的人居环境进行整治,分档次打造美丽乡村。整治过程中,该镇在各村开展广泛宣传,针对山区环境卫生状况基础差、村集体经济条件差等诸多不利条件的现状,采取分档次创建的形式进行整体推进。然而该镇鸭子峪村的实际情况是村里并未将工作落到实处,只是简单粉刷了墙壁,村口的废水池和村民门外的厕所和猪圈至今没有拆除。

  石家庄市新华区:世纪康城小区私装地锁现象严重

  世纪康城小区私装地锁现象十分严重,楼下所有能放车的地方都已被占用,有的住户装了几个,有的住户没有私家车也装了,使得部分业主的车只能停在消防通道,每到晚上,消防通道内停放的全是私家车。小区空间应归全体业主所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拆除违规的地锁,还全体业主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沧州市献县:华苑小区入住5 物业捆绑收取电费

  华苑小区已经入住5年了,但是迟迟不接入国家电网,给居民带来许多不便。一是购电时间不合理,购电处的工作时间与业主们的工作时间相重合;二是物业私自涨价,物业费由原来的7角涨到1元,并且要求如不缴纳物业费,物业便禁止业主购买水电。此事之前经住建局物业股协调过,但是过段时间后,物业依然我行我素。

  承德市兴隆县:购买房产一直未办理不动产证

  网友于2008年购买了兴隆县建龙小区的商品房,至今没有办理不动产证,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