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一小区私设地锁花式“圈地”停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7-29 16:09:00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随着车辆增多,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有的业主为自己方便,私自在小区空地上安装地锁,极易引发邻里矛盾。近日,石家庄世纪康城小区就有业主投诉,称小区私装地锁“成灾”,急盼相关部门来管一管。

世纪康城小区地锁遍布。长城网记者 摄

  2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内楼前楼后的空地上装满形态各异的地锁,有的年久已锈迹斑斑,有的像刚刚安装的,个别地锁上面的安装电话清晰可见。

  采访中,一位70多岁的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地锁都是业主自己安装的,谁先抢到算谁的。“我们家有一辆车,以前也在楼前装了个地锁,后来拆除了,孩子开车回来感觉停车的确有些不便,如果来晚了还得绕着小区到处找车位。”

车离开,把地锁竖起来占位。长城网记者 摄

  “地锁安装这种现象大概有六七年了,2004年我们入住时还没有这么多。”一位业主说,有的业主占了好几个车位,还有的家里没车也先占上一个。这不仅浪费公共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拆除。因为自己没有“抢地盘儿”,实在找不到车位就只能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

  采访中,多位业主表示,现在停车难成为居民的一大烦心事,安装地锁属无奈之举。记者在小区还看到,好几栋楼前挂出了禁停提示牌,不允许外来车辆停在“自己的地盘儿”。记者发现,小区里只有一栋楼前没有安装地锁。

老人带孩子玩耍,不远处就是地锁。长城网记者 摄

  当天下午,小区内很多老人带着孩子在健身、玩耍,不远处,好多空车位上的地锁就笔挺地“站”在那儿,一不小心很容易发生意外,非常危险。

  “我们也知道不安全,但是不好解决,我们没有执法权,也拆除不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没有设公共停车位,停车也不收费,地锁为业主私自安装。目前,他们正与相关部门沟通办理此事。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地锁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