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电业小区:老管道渗水造成业主家墙皮脱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记者
2019-08-07 09:22:57

  长城网讯(长城网记者)“在线求救,家门口有个快两米深的水坑怎么办?”8月1日,家住电业小区的市民张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称其家门口多出了一个宽1米,长2米,深约1.7米的水坑,水坑长时间的浸泡,造成了其家里多处墙皮脱落。

  接到诉求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电业小区,记者看到,电业小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三供一业”改造,家家门前都挖有深坑,只有张女士家门口的坑里积满了水。“6月初,‘三供一业’的施工人员说是要更换自来水管道,在我家门口前挖了大坑,这个坑听说是用来装水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挖坑的时候,坑的左上角就有清水流出,水流不大,物业的维修人员说是老管道漏水,等自来水管道更换完毕,原管道停用以后自然就好了,“我寻思着估计七八天就能更换完自来水管,没想到,两个月过去了,自来水管道更换工程仍没完工,门口坑里的水越来越多。”

  张女士说,由于水坑长时间的浸泡,她家里新刷的墙皮开始发霉、脱落。墙皮脱落现象从离水坑最近的厨房、卧室,逐步蔓延到客厅。张女士非常着急,她说,两个月了,水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她家中墙皮脱落的损失也不知道该找谁赔偿?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电业小区的物业部门,物业人员已经将张女士家门口水坑的水抽完。抽完水后,只见水坑内还有水流从砖缝里流出,但看不见任何管道。“现在没法维修,只能等水管更换后停用旧水管。如果现在填满土或用水泥堵住,水流依旧会溢出,只不过外表看不到罢了。”电业小区‘三供一业’的施工人员认为,应该是供水的主管道老化,出现了破损,造成水流流出,即便抽了水,一天时间又会蓄满水坑。“这个水不会影响地基,如果没什么突发情况,我们会在8月底结束自来水管道更换工程。”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说事儿,石家庄,渗水,墙皮脱落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