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问政河北》7月29日-8月4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08-07 09:24:50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7月29日至8月4日,企业欠薪、违章搭建等问题依旧是网友关心的热点,也有网友反映了小区地暖铺设未达标的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三河市:四季花都小区地暖铺设未达标

  燕郊开发区四季花都小区一期为燃气地暖,因地暖铺设不达标,冬季采暖季地暖不热。而且由于采用燃气取暖,费用高昂,开发商明明知晓该情况却迟迟不给解决,请有关部门协助解决民生问题。

  唐山市乐亭县:施工损毁民宅地基造成墙体断裂

乐庭县某处房屋墙体断裂,十分危险。网友供图

  唐山市乐亭县修建发展大道工程导致网友家的房屋西墙、北墙与房顶脱离,墙体断裂至今有1个月了,房屋随时有坍塌的危险,网友多次反映到乐亭县县委,对方始终不予答复。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该问题。

  邢台市柏乡县:村里违章建筑造成出行不便

  邢台市柏乡县西汪村有人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村民日常出入的巷子里修建违章建筑,造成大家出行不便。网友数十次向村委会、国土局反映,没有得到回复。

  石家庄晋州市: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严重扰民

晋州市部分烧烤店露天占道经营十分扰民。网友供图

  晋州市朝阳西路两侧的顺成斋烧烤和一品斋烧烤每天从傍晚开始进行露天营业,一直凌晨两三点钟才收摊。6月初,有市民向市政府热线和石家庄市城管局等多种渠道反映过此问题,晋州市城管局不但未进行彻底整治,还制定了允许这几家烧烤店每晚6时-11时进行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的规定。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行为。

  衡水市桃城区:小区物业强行控制水费的缴纳

  衡水市桃城区澜点家园小区自2015年交房以来,一直由物业控制水费的缴纳,凡是没有缴纳物业费的业主,物业不予缴纳水费,或只允许缴纳很少的金额。同时,澜点家园小区还存在许多其他问题,造成小区业主多次上访和派出所出警。请领导帮忙解决,

  张家口市蔚县:居民区内垃圾无人清理

居民区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网友供图

  张家口市蔚县蔚州镇六街新村(大市场南)从今年夏天开始,不知是何原因,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垃圾由环卫工人丢弃到居民区里的空地上。现在天气炎热,气味十分难闻,垃圾已经堆到了居民每天必经的路上,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通行,请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石家庄市鹿泉区:恩复中医院拖欠工资

  网友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鹿泉区恩复中医院工作,共工作6个月,每月工资为3000元,工资款共计18000元,至今没有结清,因家有病人急需用钱,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保定市定兴县:粮食减产的赔偿费何时发放

  网友系保定市定兴县北南蔡乡谭城村民,今年5月17日,网友家的小麦被砸坏,造成粮食严重减产。事发第二天,网友也在村里登记了损失详情。网友之前交过相关保险,且国家针对此情况也有补贴。但是至今几个月,没有人统计过损失情况,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评估损失的回复。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数十名井下工人被欠薪5年

  网友为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北湾子二采区下井工人,从2014年开始,老板拖欠其和其工友的工资,直到现在没有发放,66名工人多次举报上访,法院执行无果,请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