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前沿调查

不能这么乱停放 石家庄清理整治共享单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8-12 09:35:20

  

大量乱投放的“共享单车”被城管部门暂时存入“仓库”,等待企业领取。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张艺萌)当下,共享单车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而近日,记者在石家庄市走访时发现,街头的单车扎堆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不少,不仅不便于人们用车,而且还影响了市容和通行秩序。8月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对裕华区无准入资格证的共享单车进行了地毯式清除。

   共享单车停放“叠罗汉”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共享单车像‘蝗虫’一样堆放在马路上,不仅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而且损坏后的车锁会持续发出蜂鸣声,还产生一些噪音。”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家共享单车违规停放,把马路当仓库,且持续时间较长,有的直至媒体曝光后才将车辆清运至别处。

记者在万达商场附近看到一辆轿车生生被无秩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围了一个圈。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记者还发现,市民不按要求停放共享单车,导致写字楼、公交站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出现“叠罗汉”情况。记者在万达商场附近看到一辆轿车生生被无秩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包围了起来。市民李兰兰告诉记者:“自己想要将车按规范停,但是去不少地方发现,一方面是没有划停放区,另一方面是停放区距离太远或经常停满车。车子太多,划定区域根本盛不下。共享单车本就图个方便,现在反而越来越不方便。”

  无准入手续共享单车将被清退

  石家庄市裕华区率先打响地毯式清理无准入手续共享单车第一枪。8月9日上午九点,裕华区城管局出动100余名精干力量、15辆执法车、10辆大货车,清理无准入手续企业投放无序乱停放的共享单车3000余辆,对石家庄裕华区进行无准入资格证的共享单车彻底清除,有准入资格证的共享单车减量。

执法人员搬运违规停放共享单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介绍,在石家庄有准入资格证的共享单车仅有摩拜单车、哈罗单车、青桔三种。裕华区目前有将近7万辆攻共享单车,此次行动要把数量缩减到一万辆。按照提前排查无序共享单车辆较多的地带(重点商圈、大型商业广场、医院、学校周边)进行大规模的清理。

执法人员正在往仓库搬运违规停放共享单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在启动清理行动的同时在现有非机动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补充施划泊车位。其中50%供社会车辆停放,50%供共享单车停放,超出部分车辆单车企业自行回收,严禁投放。待施划新增泊车位后根据考核成绩适时增加企业投放量。

大量乱投放的“共享单车”被城管部门暂时存入“仓库”,等待企业领取。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关键词:共享单车,市容秩序,乱停乱放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