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政务服务加速度

【政务服务加速度】沧州市行政审批局:“一把手”体验审批流程 问题立行立改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9-08-27 17:24:30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最近用智慧沧州APP终于不闪退了,PDF格式的文件也可以上传了”,使用智慧沧州APP办事的张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不只是这样,记者发现,在沧州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也少了不少。

沧州市行政审批大厅。沧州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近日,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在全省率先开展“一把手”体验审批流程活动,积极发现行政审批流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林怀仁选取了食品(不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进行亲身体验,在体验时发现了智慧沧州APP用户体验较差、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仍需提升、业务支撑仍需加强等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目前,智慧沧州APP完成了新一轮升级,全局事项申请材料压减640件,压缩了33.9%。

  截至目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可实现容缺办理事项24大项、63小项;可推行告知承诺制事项(包括已推行)29大项、44小项;能与其他事项集成“一件事”审批事项9大项39小项;可纳入联合惩戒事项49大项79小项;“马上办”事项12大项46小项;全流程“网上办”事项65大项96小项;“就近办”事项1大项28小项;“一次办”事项122大项230小项......这些数据正体现着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通过提高审批效率,解决令群众证件难办理的“操心事、烦心事”。

  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是社会的期盼。沧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一把手”体验活动,推进“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赢得了百姓和市场主体“点赞”。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