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长城网《问政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02 11:06:00

  长城新媒体集团以“权威媒体、政务平台、民生网站”为基本定位,是河北省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媒体集团。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2017年9月上线以来,作为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创新思路理念、融合媒体形式、运用新的技术手段,通过网络晒政、问政、理政、惠政,回应网民关切、解决网民问题、凝聚网民智慧、汇聚发展力量。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注重加强与省委网信办、省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省政府政务公开办、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发改委等部门密切合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共同推进网民诉求网上解决。

  “问政河北”建立了一套网友诉求网上快速交办机制,通过网上接收诉求—分类梳理转办—及时办理回应—回访督办—在线评价,形成一套闭环的网上工作流程。目前已有1900多家单位入驻“问政河北”平台,每天收到群众诉求近百条,累计收到各类群众诉求10000余条,网民诉求答复率超过90%,帮助网民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成为各级党政部门畅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网站链接:http://wz.hebei.com.cn/

关键词:问政河北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