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10月1日-7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0-11 08:55:58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0月1日至10月7日,道路维修、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等问题依旧是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同时,有网友针对石家庄市二环路交通状况电子指示牌的信息管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另外,供暖季将至,取暖问题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以下是“十一”期间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沧州市新华区:东泰花园小区土地性质是否为住宅用地

  网友系沧州市新华区东环街道东泰花园小区业主,今年6月份进行房屋买卖时发现,新发放的不动产证的土地性质为商服用地,使用年限是40年,而在2008年,业主与开发商河北中宇集团签订的购房合同中写明该房产属于使用年限为70年的住宅性质。业主向房管部门求证,得到的回复是该小区土地性质确是使用年限为40年的商服用地,业主咨询开发商,对方表示当年确实使用商服用地盖修建了住宅用地,业主多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明确答复。 

  唐山市滦州市:天鸿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在唐山市滦州市小马庄镇邢各庄村从事楼房建设工种,工程承包方为天鸿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程完工后,网友和两名工友的工资至今两年未结清。网友咨询工程方,对方表示政府还未拨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衡水市故城县:星河湾小区业主回家难

  网友家住衡水市故城县星河湾小区,每日回到小区,物业公司都禁止业主开车进入小区,并命令业主们把车辆停在小区外的路边,业主们需步行300米左右才能回家。

  廊坊大城县:马庄村附近道路坑洼不平无人管理

  廊坊市大城县马庄村西到孝彩东到廊泊路路段多年来无人管理维护,尤其村北路段更是坑洼不平,底盘低的车辆经过都会托底,附近居民出行十分不便,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小区暖气改造存在多处问题

  联盟小区暖气改造使用的均为老旧管道,生锈严重,且暖气管道外部刷漆工程是在楼道进行的密闭空间作业,味道十分刺鼻。另外,该工程直接在楼道立柱上进行改造,占用了楼道面积,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恳请相关部门尽早解决。  

  网友建议加强石家庄市二环路交通状况电子指示牌信息更新管理 

  石家庄市二环路安装的交通通行状况电子指示牌已使用有一段时间,近期,有网友发现指示牌提供的信息不准确。如图所示,在傍晚行车高峰期间,东二环由北向南方向十分拥堵,手机导航软件及车载的实时导航软件均显示拥堵状态,实际路况也是如此,但交通状况电子指示牌却显示全程绿色即道路畅通。网友建议交管部门改进该指示牌的信息更新功能,让它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晚高峰时,石家庄二环路交通状况电子指示牌显示为全程绿色。网友供图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