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提前谋划,清河县连庄镇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19-10-20 14:58:00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河北省清河县连庄镇把冬季清洁取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通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落实力度,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健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的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煤保供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连庄镇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实施方案》、《连庄镇洁净煤保供推广实施方案》,并与全镇50个村签订了《劣质散煤管控责任书》,按照“专职人员包煤炭集中销售点、副科级以上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原则,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逐步构建起镇、村和煤炭集中销售点协调联动的推进机制。

  二是开辟渠道,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喇叭广播、入户宣讲、集中培训、巡逻宣传等多样式、多途径,大力宣传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煤推广的各项规定要求。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明白纸2万多份,出动巡逻宣传车50余辆次。同时,充分利用微信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优势,建立了镇级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煤保供推广工作微信群,让广大群众通过微信及时了解燃烧劣质散煤的危害,逐步从源头杜绝劣质散煤的销售流通。

  三是加大巡查,严控散煤源头。组建专职巡查队伍,对煤炭集中销售点进行定期检查,查看购进的煤炭批次抽检报告和购销台账等相关手续是否齐全规范。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由科级领导干部带班的镇劣质散煤管控巡查小组,着重加大对集中销售点外存储经营散煤和流动销售散煤违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联合市场监管、交警、交通、公安等执法部门进行及时查处。近期来,通过日常巡查和群众举报,查处点外和流动销售劣质散煤5起,扣查处理不达标散煤60余吨,有效打击了点外和流动销售劣质散煤不法行为。

  四是摸底清查,加快洁净煤推广。通过组织召开洁净煤保供取暖确村确户统计培训会,全镇各村建立完善洁净煤保供取暖入户台账,共统计洁净煤取暖6347户,洁净煤需求量1.0616万吨。为确保洁净煤的保供和推广,设立西张古和后苑2处洁净煤保供点和西张古、后苑、小裴3处配送点。

关键词:清河县,清洁,供暖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