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即食鲜切蔬果加工技术规范》

来源: 省市场监管局  作者:
2019-10-20 21:27:14

  为进一步规范即食鲜切蔬果加工工艺,提高整体安全控制水平,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河北省即食鲜切蔬果加工技术规范》。

  即食鲜切蔬果是指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原料,经预处理、清洗、去皮、截切、消毒、漂洗、去除表面水等处理,可以改变形状但仍保持新鲜状态,密封包装后经冷链贮运销售,可直接入口食用的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即食鲜切蔬果愈来愈成为日常消费的选择。

  《河北省即食鲜切蔬果加工技术规范》的出台,及时填补了相关技术规范空白。该《规范》规定了即食鲜切蔬果加工过程中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包装、贮存、运输等环节的场所、设施及设备、人员的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明确了即食鲜切蔬果产品加工过程的安全卫生要求,有利于即食鲜切蔬果加工产业的标准化、规范化。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