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民评政

“一竿子插到底”才能真正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10-22 10:27:50

  10月17日至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在调研中,王东峰“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学校、企业、乡村、社区等,查看真实情况,详细听取工作汇报。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这是王东峰深入到博野县北杨镇政府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防贫、信访维稳、结构调整、污染治理、党的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河北省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要求各级各部门“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实践也证明,只有“眼睛往下看”“放下架子”做调研,听民声、看民情,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了解到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才能让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这次调研中,王东峰对蠡县蠡吾镇暗访检查时发现该县兑坎庄村排污沟渠内污水横流,活垃圾在沟渠旁随意倾倒和堆积,对白洋淀构成严重威胁。王东峰对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对全县排污沟渠、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和整改,列出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事实证明,“一竿子插到底”,走到老百姓身边去,就一定能够发现、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10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指导。这是王东峰深入到博野县北杨镇北杨村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各地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无论是明察还是暗访多了起来,越来越多领导干部走上田间地头,与老百姓距离近了,真看、真察、真知,情况摸清楚了、症结分析透了、对策想具体了。

  但仍有个别地方和单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担责精神不足、抓落实力度不够大、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这是在接下来深化主题教育过程中应当警惕和避免的。

  这就要求,要继续在提高思想认识、检视问题和整改问题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

  如何做?王东峰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深化主题教育;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咬住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就是要在工作中不打折扣地落实,这也是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必经过程。

  只有“一竿子插到底”,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的科学调查研究,才能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决策的针对性与实用性,进而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