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小区公共空间管理成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0-28 16:42:24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9月9日至9月15日,多名网友反映了小区违章搭建的问题,另外,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也成为网友关注热点。同时,有网友对保定西三环与北二环满城中山路段工程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新城起步区新源路小学何时完工

  中捷产业园区新城起步区新源路小学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始施工,目前两栋教学楼的土建施工基本完毕。新源路小学属于政府的惠民教育工程,但是工程一直未完工,现在附近的孩子均在朱胡庄小学上学,孩子们在上学途中需经过大型车辆较多的学院路,非常危险。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新源路小学工程的建设,尽快让学生在2020年春季进入新学校。

  辛集市:小区楼前超市排风机空调噪音扰民

辛集市九方盛达小区2号楼楼前绿地被超市占用。网友供图

  辛集市九方盛达小区2号楼楼前绿地被一家超市占用搭建了违章建筑,同时在违建房顶安置了排风口和空调,每天噪音源源不断,致使附近业主无法开窗,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该问题。

  唐山市玉田县:硕鸿钢铁厂拖欠工人工资

  网友在唐山市玉田县郭家屯乡硕鸿钢铁厂(原建邦钢铁厂)工作,2018年12月被拖欠工资1000元,今年1-3月的工资也均未发放,工厂现处于停产状态,网友也无法联系到工厂老板。

  石家庄市新华区:水印城小区是否应设置交通指示牌

  网友居住的新华区植物园街水印城小区门口多年来时常发生交通事故,业主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未能解决,网友想咨询此处是否应设置交通警示标识或者斑马线,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邢台市桥西区:李演庄社区某楼层公共露台存在私搭乱建现象

邢台李演庄社区16号楼3层公共露台被杂物堆满。网友供图

  李演庄社区自2017年底交工以来,16号楼的3层公共露台就被附近居民私自侵占,陆续搭建了遮阳棚和鸽棚,露台堆满杂物,周边都是燃气管道,带来极大消防和安全隐患。同时,鸽棚臭气熏天,极易带来传染病。业主们向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反映多次都未解决,恳请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查,早日还居民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衡水市桃城区:前进大街与隆兴路附近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衡水市桃城区前进大街与隆兴路交叉口学府佳苑附近有一处施工项目,最近每晚11点开始施工,一直到凌晨5点左右才结束,大型机械运行声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保定市阜平县:烨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系贵州遵义人,于2016年3月开始在位于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镇南台村的河北烨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木工工作。2016年3月至5月,网友和工友共计40人被拖欠工资30余万元,公司于2016年底支付了19万元工资,尚拖欠工资11余万元。网友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均未得到解决。今年6月,网友和工友向保定劳动监察大队反映该情况,公司当时承诺8月31日前结清工资,直到现在也未支付。 

  网友建议保定市西三环与北二环满城中山路段加快施工进度早日通车

  保定市西三环与北二环(满城中山路段)是保定主城区与满城区及其他西部县区连接的主要通道,施工至今已有一年,进展缓慢,两侧预留通道狭窄不平,正式施工前准备工作不足,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期间经常出现大面积堵车现象。

  网友建议:1、市区政府督促相关施工方加快工程进度,因周围无居民区,可采取多班轮流昼夜施工的形式,同时保证两侧预留车辆通行道路的平整畅通;2、加强早晚高峰特别是周末节假日的交警指挥力量,及时进行现场指挥疏导;3、通过媒体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施工进展情况,做好宣传和沟通工作;4、进一步完善施工期间围挡及其他安全设施,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