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噪音扰民何时休 谁来还“静”于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0-28 16:42:24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9月2日至9月8日,多名网友反映其居住小区内或附近存在噪音扰民现象,令网友十分烦心,还有网友咨询了考取健康管理师资格有无补贴政策的问题。同时,有网友对河北公安交管网相关功能完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桥东区:襄湾一号小区垃圾车噪音扰民

  网友家住邢台市桥东区襄湾一号小区,每天早上四五点会有垃圾车来收垃圾,声音很大,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休息。业主们向物业反映数次都没有效果,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万和郡小区存在质量问题

  网友于2013年7月购买秦皇岛市海港区万和郡(香邑溪谷)小区一期楼房1套,并与秦皇岛润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直到2018年3月,开发商逾期1121天才为业主办理房屋产权证。按照合同约定,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产权登记的,应向购房人赔偿违约金(共计18967.96元),购房人与开发商多次协调,对方均拒绝支付违约金。

秦皇岛万和郡小区地下车库墙壁被水浸泡已经发霉。网友供图

  与此同时,房屋存在多项严重质量问题:水泥墙面大面积脱落掉渣,1楼及下面下水管道与设计图不符,管道断裂导致夏季雨水倒灌,地板大面积积水浸泡家具。开发商在地下停车场打洞试图排水,雨水带走大量砂浆,导致出现大面积空洞,严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购房时,开发商与业主约定在房屋交房时由其负责安装红外物联设施,入住5年以来一直未安装任何红外物联设施;墙壁未做防水处理,导致墙壁渗透严重,墙皮潮湿发霉,门窗及踢脚线腐烂,无法正常居住。

  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102国道北砂石厂噪音扰民

  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102国道北建有一个砂石厂,距离国道不到百米,四周种满树木,厂房较隐蔽。该厂最近经常私自开工,周边小区居民被噪音吵得无法入眠,请相关部门核查处理。

  衡水市冀州区:东泰滨湖公寓房产证久未办理

  网友于2012年在衡水冀州区东泰滨湖公寓购房,并于2014年交房。开发商承诺在两年内办理房产证,房产购置税也已交了双倍。2018年,开发商为小区内所有无电梯楼房住户(楼栋较少)办理了房产证,而剩余大部分装有电梯楼栋的房产证却一直未办理。

  定州市:御园香榭10号楼工程建设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网友系定州市北城区东门街居民,其所在的东门街辖区内的御园香榭小区10号楼施工项目和现场紧邻网友本人住宅,施工塔吊经常性吊拉危险物品悬挂于网友住宅上层空间,给网友及家人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威胁,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还居民安全的生活环境。

定州市御园香榭小区10号楼施工项目对附近小区居民造成安全威胁。网友供图

  保定市徐水区:家庭照明电路故障谁来管

  网友系保定市徐水区大因镇小因村村民,因农厕改造需使用高压水泵,导致家中照明电路出现故障,两间房屋处于断电状态。村里现在没有电工,网友向镇供电所反映,对方称不负责家庭照明电路。

  衡水市桃城区:网友咨询健康管理师有无补贴

  网友考取了健康管理师资格,想咨询一下有无相关方面的补贴。

  网友建议完善车辆违章自助查询功能

  网友欲使用公安交管网进行违章自助查询,被告知无法查询,需下载12123手机客户端进行查询,但是该客户端只能查询个人备案名下车辆的违章情况,非本人名下备案车辆无法查询。网友建议完善车辆违章自助查询功能,使其真正做到便捷化、人性化。

  关于我们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