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冬季将至,各学校冬季供暖工作进展如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19-10-28 16:45:34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李梦颖)霜降已过,冬季将至,取暖期即将来临。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切实保障各学校做好冬季取暖相关工作,那么各学校供暖工作做的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张北县永义街小学已经于10月15日供暖,学校政教主任杨义礁告诉记者,现在,教室里面温度能够达到21、22度。由于学校是集中供暖,所以相对来说,供热工作简单一些。在供暖之前,每个班里的老师都会检查一下学校的暖气设备,排查整改问题,以保证达到供热效果。

  张北县永义街小学的课堂。

  保定市安新县端村小学,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实行“电代煤”,副校长张浩斌告诉记者,自从实行电代煤之后,学校不用再去运煤,也没有了烧锅炉的烟气和灰尘,非常环保,干净和省力。与烧煤相比,锅炉承压的系数减小了,安全系数大大提高了。目前学校后勤部门正在抽调人员,进行线路的维护,再过几天就可以试供暖了。

  此外,学校还特别注重冬季供暖的安全教育,经常利用安全课,国旗下的演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去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邯郸市邯山区芳园实验中学,在国庆之后就进行了第一次试暖,总务主任陈培虎告诉记者,由于学校近期一直在施工,为了发现在施工过程中是否有损坏管道,所以今年试暖比往年都早了些。学校后勤部门把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的管道都排查了一遍,发现问题,立即维修。在今年10月底还会进行第二轮试暖,确保供暖工作如期开展。据陈主任介绍,学校于2016年就开始使用“气代煤”,建起了燃气炉和燃气房。“自从使用气代煤后,不仅更清洁了而且供暖费用也降低了不少。”陈培虎这样说。

关键词:冬季,供暖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