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小区入住率未达到50%就不供暖?问题有解了——10月16日-10月31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1-05 14:02:14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0月16日-10月31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邯郸市冀南新区碧桂园翡翠郡小区冬季不供暖

  网友诉求:我是邯郸市冀南新区碧桂园翡翠郡小区的一名住户,供暖季即将开始,我们小区有供暖需求的不低于200户,但是物业与热力公司并没有明确回复说予以供暖,只表示入住率未达到50%就不给供暖。

  冀南新区管委会:经调查,该小区(包括别墅区和高层区)入住率为23%,按照《邯郸市城市供热条例实施细则》第十三条规定:热用户与供热单位签订供用热合同的符合条件,实施分户控制的用热率达到60%以上,该小区不符合条件。本着解决群众不受冻的原则,我局协调供热公司一是提前对小区做好供热准备;二是协调供热公司降低用热率比例至40%-50%之间。三是对不足部分,协调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共同承担,目前,高层区基本达成一致。

  2.石家庄市联盟小区西厢园7、8号楼间道路难行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新华区联盟小区西厢园7号楼和8号楼之间的路非常难走,每逢雨天便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石家庄市联盟小区西厢园7、8号楼间道路雨后泥泞不堪。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提问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联盟街道办事处,其回复如下:联盟小区目前正在进行供暖管网改造,我街道已经向联盟小区物业公司反馈,联盟小区物业公司已抓紧清扫清理工作,并且对一些裸露的黄土进行苫盖。下一步我街道将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抓紧改造进度,对道路进行修复,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3.衡水市区道路标线夜间雨天不清晰

  网友诉求:衡水市前不久将机动车标线重新粉刷,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但有些地方的标线却不清晰,如滏阳一路与育才街交叉口的标线是将原有的标线用灰色油漆涂抹掉,再将原车道由两车道画成三车道,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可以明显分清,但到夜晚和雨天时,由于反光致使司机看不清楚线路,希望将这些标线彻底清除后重新画线。另外,市区内部分道路两旁的停车位也只是用灰色油漆覆盖,有的地方已明显脱漆露出白色油漆,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一下。

  衡水市公安局经到现场进行查看后发现,此路口交通标线清晰。最右侧车道原为直行右转车道,后发现施划错误,改为直行车道后有涂抹痕迹,我们将对有这种情况的路口进行进一步处理。因标线用漆料是普通漆料不是反光漆,所以雨天不太清晰。我们将对市区不清晰的标线以及不规范的停车位进行进一步整改,确保道路标线明确清晰,方便群众通行。

  4.石家庄市鹿泉区水润华府小区拖欠退房款

  网友诉求:我于2017年6月购买石家庄市鹿泉区水润华府期房,房屋至今未动工,我与售楼部协商退房,约定退房时间为今年6月并承诺3个月退还房款,至今没有按约定时间执行退款。

  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留言后,我单位与河北天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系,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商同意退款。10月28日电话回访反映人,确认已退款。

  5.保定市曲阳县北台乡牛分岭村通往阜平县界路段路况堪忧

  网友诉求:保定市曲阳县北台乡牛分岭村通往阜平县界有一段长达400米的断头路,未做过道路硬化,道路坑洼不平,至今已有10年,且部分路面因长期被雨水冲刷已经坍塌,存在安全隐患。

  保定市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经调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牛分岭村位于北台乡西部,村落依山而建,被山包围,通过反映人反映的山路,与阜平县岭顶村、幸福庄村接壤。2014年,我县对通往岭顶村的山路进行了硬化并接通,通往幸福庄村的山路未硬化。由于下雨冲刷等原因,部分路段出现悬空、路面损坏、山体滑坡等情况,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北台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已进行安全隐患上报,并对有隐患的路段进行安全维护。县交通局于2月、9月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已立项,准备修建。

  6.张家口市万全区棚户区改造拆迁款未落实

  网友诉求:2017年,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划定孔家庄村为棚改区域,并组织相关人员协调安排群众签字挪房。合同写明签字后三个月内拆迁款到账,可是已经过去1年了也没有收到钱款,目前房屋已被拆除,周围道路也被堵塞,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张家口市政府:针对“汽车站南片区棚改”的问题,住建局立即责成专人进行了调查,现将工作进展情况答复如下:经调查,资金9月底已到位,正在陆续拨付。

  7.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镇噪音扰民何时休

  网友诉求:承德市高新区冯营子镇尚都奥特莱斯商场全天循环播放音乐,十几个小时不间断,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奥体中心广场每晚九点半左右还有百姓跳广场舞,使得附近学校学生无法正常进行晚自习。

  承德市高新区管委会接到反映人反映内容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约谈奥莱负责人,一是要求其降低播放音量,二是要求其合理安排时间。关于奥体中心广场跳广场舞扰民一事,我区联系区社区办,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前往现场与跳广场舞的组织者进行沟通,降低音量以保证周边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周边居民的正常作息。

  8.邯郸市峰峰矿区龙御湾小区两年供暖未接通

  网友诉求:邯郸市峰峰矿区龙御湾小区于2018年9月交房,暖气和煤气直到现在都未接通,业主多次反映无果,开发商和物业置之不理。恳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接到问题交办,我区立即安排城管局调查核实。暖气问题:龙御湾小区的供暖工程由开发商自行设计施工,区华能供热公司对龙御湾小区的供暖设施进行初步验收后,发现部分工程设施与图纸设计不一致。为保障供热安全,华能供热公司已向开发商下达整改通知书,待整改完成,通过整体验收后,即可签订供热入网合同,进行正常供暖。煤气问题:龙御湾小区的燃气工程由开发商自行施工,目前室内外燃气管道安装已完成,中压调压站土建工程主体施工已完工,中压管线沟槽正在开挖,预计11月15日燃气工程可全部完工。开发商自检合格后移交工程竣工资料,煤气公司即可组织验收送气。下一步,区城管局将联合住建局,督促房地产企业加快建设进度。

  9.保定市涞源县城富兴小区房产证无法办理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涞源县城富兴小区的业主,该小区是2013年开发预售的楼盘,房屋于2016年初开始陆续交付业主。开发商交房时向所有业主收取了房产税、公共维修基金等多笔费用,业主们入住三年多才知道,开发商挪用了部分业主交纳的房产税及所有业主交纳的公共维修基金,现无法办理房产证,业主们将该问题反映至有关部门,至今无果。

  保定市涞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经调查,我县解遗办根据相关解遗政策对该小区已进行了土地落宗,小区业主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我县国土部门办理相关不动产证明。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供暖,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