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保定市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来源: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19-11-25 20:10:00

  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在高新区茗畅园社区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局和高新区分局联合举办,保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保定市计量测试所、河北省金银珠宝玉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高阳县柏立信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机构及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2.jpg

  活动现场,茗畅园社区被授予“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市质检所工作人员就如何选购食品、酒类、眼镜、家具、电器等问题进行解答。市计量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血压计免费校准检定。现场还开展了饰品免费鉴定和产品选购知识介绍等服务,市局及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就儿童玩具、玩具、婴幼儿服装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予以现场解答。现场布置如何购买儿童玩具、儿童文具、婴幼儿服装等常识展板6块。活动中发放各普知识手册800余份、传单10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免费检测血压计30余台,免费鉴定珠宝玉器20余件。

  本次活动为消费者、生产企业、质检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建立了沟通桥梁,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绿色消费,增强了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在发挥社会基层组织及风险监测点作用,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