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正式供暖一周了 看看河北省哪些小区还不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19-11-27 16:36:34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近几日,气温骤降至零下。正式供暖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依然收到了不少网友反应家中暖气不热、供热质量不到位、物业服务质量低、管道维修不及时等问题,给居民带来了不少烦恼。

  保定市高碑店市白沟镇天成嘉园的业主肖先生反映,小区往年的温度就不达标,供暖公司发通知说今年会提升温度,但后来突然说准备换空气源供暖,预计施工一个月,这一个月居民的供暖难以保障。

天成嘉园小区取暖通知。网友供图

  “我在邢台市巨鹿县书香府邸住了3年,每年的供暖都不行,一到冷的时候供暖管道就坏。”张先生表示,物业公司从11月14日开始试水,一直到现在也不热。

  首年供暖的所产生的问题也比较突出,邢台市临西县梧桐树小区李女士说,9月份小区三期正式交房,但是现在还不给供暖。热力公司与小区物业相互推卸责任。

  沧州市盐山县水木天成小区和青县天鹅堡4期洋房住户也面临着物业公司和供热企业相互推脱的困扰。“房子已经交了,业主装修也都快完成,但供暖问题还是解决不了。”家住水木天成的程先生表示。

  贾先生住在保定市阜平县照旺台村一诺小区,他表示,1号楼和2号楼烂尾10年不说,严寒已至却迟迟不给供暖,希望小区供暖问题尽快解决。

  “每次反映得到的结果是正在维修,等两天绝对暖和。去年开了一冬天的空调,今年还是这个样子,供暖不达标,物业发通知说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给热力打电话让找物业。”邢台市宁晋县世爵公馆尚先生表示,希望有关部门不仅重视起来,还要有相应的措施,帮老百姓们度过寒冬。

  孟女士反映,自己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麒锦名邸小区,供热公司为西郊供热。今年第一年供暖,暖气费也正常缴纳了,目前家中温度15度左右。维明街道办来测了测温度,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也没有说法。同样是在石家庄,长安区的贾女士表示,今年温馨家园热力公司改的并联,18日前没有暖气,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但一点都不热。居委会测温15度,这样的情况让人没办法过冬。

  “我们已经正常缴纳供暖费,现在暖气几乎是冰凉的,这怎么办呢?”唐山市路南区万达小区夏先生表示,自己打了一周的电话,也无人上门解决,这让人无法理解。家住在邯郸市丛台区旺峰嘉苑B区孙女士也说,暖气费交了,气供上了,但屋里温度就是不足18度。家里还有个刚出生不到百天孩子,现在天天得开空调取暖。

  记者手记:暖气热不热关系到居民日常生活,这是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将心比心并不是一句空话,只有实实在在的落实到每一件实事中,才能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让这些小区暖气不热问题合理解决,让温度达标,让民心更暖。

关键词:供暖,暖气不热,管道维修,供暖问题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