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专题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石家庄市长安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

来源: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19-12-22 17:17:18

微信图片_20191218135523.jpg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保健食品常识,不偏听不盲从,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到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开展了科学认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之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重点以高中生为切入点,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同形成学生、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构架体系,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在讲堂上,市场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概念、功效以及消费误区,通过案例分析、实物演示、真假对比等,生动地告诉同学们挑选技巧和方法,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并建议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特别是容易上当受骗的爷爷奶奶。

  该校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