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石家庄:滴滴约来拼单出租车 乘客取证反遭司机拍照威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19-12-24 09:17:28

  长城网讯(记者武新杰)近日,石家庄市市民张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在滴滴出行APP上叫的出租车里面,竟然坐着乘客,张先生拍照取证后反遭司机拍照威胁。

滴滴约的出租车带着乘客来接人。市民张先生供图

  “滴滴上约的车竟然是一辆拼客的。”12月20日晚上17点40分,刚下班的张先生在滴滴上约了一辆出租车去石家庄火车站,很快,有一辆出租车接了单,“司机接单后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们约定了上车地点,但电话里司机并没有向我提及车里还有一位乘客。”十分钟后,出租车到了约定地点,张先生才发现前排坐着一个女乘客。“司机看着三十多岁,一直跟我说是前排女孩是他妹妹也要去火车站,顺道一起走,女孩一句话也不吭。”张先生告诉记者,“我挺反感的,所谓的妹妹也好,陌生人也罢,都是乘客。车上有了乘客允许司机再接单么?”

   为了留存投诉证据,张先生拍了车牌号和前排有乘客的照片,离去时受到了出租车司机的阻拦。“司机下车后,拦着我,不删照片不让走。我告诉他照片是作为证据留存提交给滴滴客服或者出租车管理处的,不可能删除,出租车司机仍然阻止我离去。”张先生有些生气,“直到我报警以后,他拍了我正面照对我辱骂后才肯开车离开。”

滴滴客服回复。市民张先生供图

  事后,张先生向滴滴客服及出租车投诉中心进行了投诉,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司机此行为不太好判定,暂时按照服务态度恶劣及拼客登记,具体问题会转交给石家庄市交通局,按照流程,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滴滴客服告诉张先生,相关问题核实后,会记录在后台,对司机进行管制,限制其接单。“虽然平台和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将拍照作为态度恶劣来处理,但是毕竟拍了我的照片,以后这位司机会不会报复我?”张先生有些担心。

关键词:网友说事 石家庄 民生 出租车责任编辑:郑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