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暖气热了 垃圾清了——12月1日-12月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2-24 14:56:00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12月1日-12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1.邢台市隆尧县:隆福苑小区8号楼供暖问题多

  网友诉求:我是邢台市隆尧县隆福苑小区8号楼3单元住户。由于8号楼是首年供暖,物业不能提供正规供热缴费发票,我与物业就是否应缴纳首年供暖费用产生异议。另外,小区室内温度长期不达标,基本只有15-16度,近期甚至出现直接停暖的现象。

  邢台网信办:针对供热温度不达标问题:经核实,因隆福苑小区今年首年供热,设备尚未调试好,故存在室内温度较低现象。目前,相关部门已通知物业公司上门检修,并对堵塞的过滤网进行清洗。另经核实,开发商收取首年供暖费行为属于违规行为,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已立案并展开调查,同时约谈楼盘开发商。

  2.辛集市:古城新天地小区供暖温度低

  网友诉求:我是辛集市古城新天地小区业主,供暖以来,白天客厅温度勉强维持在18度左右,卧室温度为16度,但晚上卧室的温度仅有14度,我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无果。

  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2月10日下午5时许,工作人员到诉求人家进行处理及测温,诉求人家住东楼头,楼上楼下未住人,测温结果为:客厅18.2度、共三个卧室(其中两个卧室温度为18.2度、18度)、带阳台卧室为:16.1度(未安装保暖设施)、阳台14.5度。工作人员清理了入户网,同时打开楼上住户暖气。12月12日,工作人员再次入户测温,结果为:客厅温度22.6度、带阳台卧室20.8度、南西卧室22.6度、北卧室21度。

  3.保定市竞秀区:哈罗城小区6号楼暖气管道故障无人管

  网友诉求:保定市竞秀区哈罗城小区6号楼2单元17楼以下暖气管道出现故障,业主们向大唐供热反映多次,之后工作人员来修理过,但并未修好,并表示管道无法修好。

  保定市市区集中供热管理办公室:经核实,哈罗城小区为大唐供热公司负责供暖的第一年,经现场检查,造成哈罗城用户室温偏低的原因是滤网堵塞造成,目前已对用户进行滤网清洗工作,现已正常供暖。

  4.石家庄市长安区:恒大御景半岛小区暖气多年不热

  网友诉求:我父母于2016年入住石家庄市恒大御景半岛小区7号楼1单元,这几年来暖气一直不热,物业公司也未将供暖管道修好。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经瑞帕克供热公司对诉求人父母家中进行上门服务后,已为业主安排清洗地暖,业主表示感谢认可并且很满意今年的供热服务,目前室温已达标,供热公司后续会持续关注测温。

石家庄市恒大御景半岛小区7号楼1单元诉求人家中室温已达标。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供图

  5.张家口市桥东区:上小站回迁房工程久未动工

  网友诉求:我于2016年签订上小站拆迁安置协议,协议规定回迁房于2018年交工,但却一直未动工。网友通过网络向相关部门咨询,得到的回复为2018年9月动工。目前已到2019年年底,房屋还未动工。 

  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经我单位工作人员与开发单位负责人沟通了解,目前该项目回迁安置手续已经办完,明年开春将开工建设,同时开发单位继续支付此期间过渡费。

  6.衡水安平县鑫田小区供暖不及时

  网友诉求:衡水市安平县鑫田小区至今仍未供暖,并且也未进行常规试水。小区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和供热公司反映此事,对方回复称主管道有破裂,需维修后再进行试水,但目前未见工作人员来维修管道。

  衡水安平县政府办公室:您好!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已收悉。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安平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按照领导要求,立即责成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经查,鑫田小区所在片区在11月15日正常供暖后,该片区内新接入的博达鑫苑小区管道老旧腐蚀问题出现多次泄漏情况,由于维修过程需要泄压,影响了鑫田小区升温速度。目前,鑫田小区已度过升温期,室温达到供暖18℃左右,且还在逐步升温。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小区供热情况进行持续跟进,确保居民的供暖效果。

  7.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北白沙村堆放垃圾无人处理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北白沙村向阳街西一巷5号门口有垃圾堆放,另外,泰和胡同存在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给村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政府办公室:针对上述问题,我镇负责人员联合村委会到场了解具体情况,现已将问题整改到位:向阳街西一巷5号门口堆放的垃圾为砖块,现已码放整理,泰和胡同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8.廊坊市霸州市:开发商不退还购房意向金

  网友诉求:我欲在廊坊霸州市购买房屋,并于今年10月20日向霸州市佳兆业项目开发商交纳了10万元购房意向金,当时并未签订购房合同。后发现我不具备在霸州市购房资质,计划向开发商申请退还该笔意向金,并已于10月底办理了退款手续,当时开发商表示意向金将于11月底退还。但到了约定时间,开发商又以各种理由拒绝退还意向金。

  霸州市网信办:“佳兆业孔雀城悦峰”项目开发主体为霸州裕景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已于2019年6月5日至2019年9月25日取得11栋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网友反映的15号楼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接到网友的反映后,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已约谈霸州裕景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该公司与网友协商退款事宜。如无法达成一致,建议网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退款诉求。 

  9.承德市平泉市: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诉求:承德平泉市的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拖欠我的工资长达三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我要回被拖欠的工资。

  承德平泉市政府办公室:社会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问政河北》群众留言后,立即和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施工期间的负责人吕某、刘某及诉求人取得联系,请他们来我大队对工资进行核实,经过调查核实,当事人于2016年7月至2016年9月份在该公司施工(木工),分别为两个班组施工,一个是吕某班组所欠工资49300.00元,另一班组是刘某班组所欠工资103500.00元。所欠工资已超过2年时效,监察大队无法再受理此案件,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二十条规定,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不再查处。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打击恶意欠薪、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我大队对双方进行调解、多次做思想工作,双方达成一致,同意调解,达成协议如下:1、吕某所欠工人工资49300.00元定于2019年阴历年前全部结清。2、刘某所欠工人工资103500.00元定于2019年阴历初十前全部结清。监察大队建议,当事人手中持有施工方打的欠条,逾期不能按时结清工人工资,当事人可到法院起诉。

  10.衡水市阜城县汽车站洗手间外的洗手台无法正常出水

  网友诉求:衡水市阜城县汽车站洗手间外的洗手台无法正常出水,路过乘客洗手不方便。

  衡水阜城县政府:经了解,反映人为第二次反映该问题,第一次发现水龙头损坏后,已经在旁边引出一个新的水龙头用于乘客洗手,目前已经对水龙头进行更换,保证乘客用水。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实录,供暖,居住环境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