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邢台威县县城东侧异味入户 源头在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19-12-27 11:20:18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近日,家住邢台市威县的张女士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威县县城某处排放刺激性气体,味道刺鼻,因长期吸入,喉咙已有不适感。家里一到晚上窗户都“武装”地严严实实,不塞满缝隙的话刺激性气味会从窗户缝里飘进来,希望环保部门可以关注此事。

  为挡住异味,张女士家窗户上堵满了纸巾。网友供图

  记者致电张女士了解到,这种难闻的味道只在傍晚出现,从下午六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气味大概是从县城东边飘过来的,具体是哪儿也不清楚。但最近这段时间状况好转,这种刺激性气味不太常出现。

  据了解,今年9月份,《问政河北》平台收到过关于邢台市威县绿源垃圾厂异味问题。对此,邢台市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联合威县环保部门,邀请了邢台市环保局专家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垃圾厂要加装沼气燃烧装置,以缓解污染问题。最终在多部门的配合下,绿源垃圾厂异味问题得到合理解决。

  那刺激性气味的来源是不是绿源垃圾厂呢?记者从邢台市威县有关部门了解到,绿源垃圾厂加装设备后已经没有异味排放,刺激性气味来源并不是绿源垃圾厂。具体气味从哪里来需要进行核查,待确定排放地后,再一起寻求解决方案。

  《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关键词:邢台市威县,空气污染,刺激性气味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