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衡水:信号灯在路上 两所小学孩子上下学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周黎燕
2020-01-08 15:04:49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周黎燕)现在车辆日益增多,孩子上下学过马路等安全问题也成了不少家长们的操心事。近日,《问政河北》平台就接到了衡水桃城区邢女士反映的问题,她说,自己家在大庆路庆丰街交口附近,在这附近有两所学校,分别是恒丰路小学和裕华路小学,在这两个十字路口都没有红绿灯和转向灯,每次走这两个路口都十分小心翼翼,希望可以解决这个安全问题。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衡水市公安局。

  两所小学中间相距两个路口。周黎燕摄

  几天之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给出答复。据了解,庆丰北街是衡水市新开通建设的道路,关于庆丰北街与大庆路和永安路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设计建设问题,交管部门已多次进行督促。

  同时,交管部门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已经将包含庆丰北街与大庆路和永安路交口在内的11个路口的信号灯建设纳入建设计划。目前已经完成信号灯建设踏勘方案设计,招标方案论证等工作,信号灯建设正按程序有序推进。

  记者手记:青少年安全问题是大事,尤其是在学校聚集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万不能马虎。孩子们天生活泼好动,事故可能就发生在一念之间,由此就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保证他们的安全。不仅仅是一个部门要做出努力,更需要多部门携手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少年撑起一把道路安全保护伞。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小学,红绿灯,道路安全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