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规停车场被叫停 街道广告已清理——12月16日-12月31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周黎燕
2020-01-11 10:20:53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见习记者 周黎燕)12月16日-12月31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保定市涞水县:蓝波圣景小区天然气收费不合理

  网友诉求:我住在保定市涞水县蓝波圣景小区,入住时已缴纳5000元费用(标注为燃气工程材料费),当时并未开据发票。小区的天然气工程在2016年11月交由中石气负责,天燃气价格为2.5元/立方米,后又由京津房地产开发接手,对方提出业主必须向保定硕辰缴纳天然气费,而价格为3.7元/立方米,我们认为此项收费不合理。

保定硕辰天然气公司发票。网友供图

  保定市涞水县政府办公室目前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已作出受理决定,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多次电话通知相关信访人到我县市场监管局领取受理告知书,并告知信访人提供相关票据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取证。2019年12月30日上午,涞水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关于蓝波圣景小区信访问题的调度会,会议决定成立专案组,该局已对蓝波圣景小区违规收费问题已进行立案调查。

  衡水市桃城区:自强街康馨小区下水道长期堵塞

  网友诉求:衡水市自强街康馨小区下水道经常堵塞,主因是街道上的熏鸡店铺频繁将餐饮废料倒入下水管道,导致小区下水道排污困难。

自强街康馨小区下水道长期堵塞。网友供图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有关人员走访调查,市民所反映的下水道堵塞问题是由沿街门店向污水井倾倒垃圾导致,根据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46号文件规定,自强街为桃城区管辖范围,现已通知桃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其表示将按程序处理此问题。

  保定市:驾校随意在街道墙面印制广告影响环境

  网友诉求:保定市恒通驾校随意在钻石街墙面上印制广告,损害城市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整治。

驾校在墙上印刷广告。网友供图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我单位接到诉求后,立即要求清理广告公司进行粉刷,现已恢复原貌。局直属二大队将督促辖区执法局加大整治和处罚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张家口市赤城县:香格里拉二期小区已售房屋无配套设施

  网友诉求:张家口市赤城县香格里拉小区二期无配套设施,同时,开发商不给业主出具购房发票,房产证也迟迟无法办理,天然气至今未入户。业主们己向县级政府部门反映多次也未能解决。

  张家口市赤城县住建局:张家口市赤城县住建局接到诉求后,成立了由税务局、消防队、审批局、质监局和住建局房管股、公用事业股、测绘队、建管股、质监站、物业股等相关单位和股室组成的香格里拉住宅小区信访问题专班,并于2019年7月17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将业主反映问题调查结果汇报如下:一、房屋天然气管道设施不齐全问题。根据赤城县物价局、赤城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制定县城管道燃气初装费标准的通知》《(赤价字(2014) 5号)》文件要求,“新建商品房管道燃气初装费因作为开发建设成本计入商品房价格,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缴纳,燃气公司或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用户单独收取。”香格里拉小区二期开发企业已与赤城县民乐燃气公司签定了施工合同,目前,民乐天然气公司已完成香格里拉小区二期的全部庭院管网敷设及11#、13#、16#和18#约500户的入户管道安装工程,民乐天然气公司已垫资约200万元。燃气公司多次向开发商催要,但至今未付。县住建局领导多次协调要求天然气公司克服困难完成全部住户管网安装,但因资金原因无法继续施工,9#、11#、12#和19#楼未安装。二、未开具正规购房发票,未依法缴纳税款。邯郸市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2013年10月15日在税务机关登记注册。开发香格里拉小区二期开发965户,开具发票84份,开具金额12317505.7元,税款665387.3元。还剩881户没有开具发票,销售金额约5亿多元,欠税款1500万元。住建局2019年3月21日起陆续接到纳税人举报该纳税人收取购房者房款未开具发票,住建局按照规定于2019年3月22日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规定开具发票。2019年4月23日,住建局按规定对纳税人做出《收缴、停止发 售 发 票决定书》,收缴其持有的空白发票。目前邯郸市华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经理和财务人员已经离职,针对该纳税人存在六十余万元欠税和其他涉税事项住建局多次约谈总公司负责人和分公司原负责人,目前纳税人承诺积极配合税务机关处理相关涉税事项并分批次缴清欠税。

  邢台市巨鹿县:盛世名门小区未安装配套设施强制交房

  网友诉求:邢台市巨鹿县盛世名门小区未达到入住条件便强制交房,天然气管道尚未安装,装修押金已交无法退款。2019年12月15日才开始供暖,目前室温仅有12℃。物业表示不管什么拿到房屋钥匙都需从2019年1月开始缴纳物业费,但是业主们缴纳物业费后却无人清理卫生。

  邢台巨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盛世名门小区目前属于前期物业管理阶段,由于部分业主正在装修、二期工程正在施工,造成小区环境卫生不甚理想,我局已责成开发公司尽量多安排专人负责卫生打扫、清理,并对居民日常出行的路面进行平整硬化,方便群众出行;关于天然气管道一直未通问题,住建局正在督促开发企业加快施工进度,尽早接通天然气;盛世名门小区由物业公司采取空气源热泵自主供热方式供热,今年是第一年供热。接到反映问题后,县城管局将紧盯该小区供暖情况,小区物业也准备增加机组数量,提升供热能力和供热质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石家庄市裕华区:世纪花园业主私装暖气循环泵

  网友诉求:世纪花园小区部分业主在自家暖气管道上私自安装循环水泵,致使其他业主不能正常取暖。业主们向物业和居委会反映后,事情也未得到合理解决。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裕华区供热中心已向槐底街道办事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告知居民限期整改拆除。对于拒不拆除的,区级供热管理部门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邢台市清河县:世纪新城小区供暖不达标

  网友诉求:邢台市清河县世纪新城小区供暖由物业负责,室温仅16度左右,且该状况已持续一周左右。

  邢台市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该业主反映问题后,住建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经调查:该小区于2019年12月14日开始着手换大泵,目的是最冷时能调整温度,尽最大程度让业主满意,结果换泵后又有新情况出现,经专业人员分析研究,确定是泵的管道陈旧、漏水,最后决定于2019年12月23日上午8时开始停暖换管,在维修中又加大了泵的叶轮,更换大部分陈旧管道,2019年12月24日凌晨3点30分开始供暖,整个小区已经热起来,需要时间循环,慢慢会达到标准。

  张家口市桥东区:龙腾花园二期入住6年无法办理房产证

  网友诉求:张家口市桥东区龙腾花园二期入住6年无法办理房产证,开发商态度恶劣,一推再推。

  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经了解情况后,房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土地正在办理合宗,已将资料递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待审批。审批完成后,可办理土地合宗。

  石家庄市高新区:占用市政便道开发停车场是否违规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同祥城小区昆仑大街沿街部分商铺在地面建设停车场,占用了原市政便道,该行为有无备案,是否违规?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经辖区大队实地核实,该停车场未在辖区大队进行备案,辖区大队已责令该停车场停止经营并让出市政红线。

  邯郸市丛台区:旺峰嘉苑附近无公交车造成居民出行不便

  网友诉求:由于旺峰嘉苑小区附近公共交通设施少,致使附近很多居民出行困难。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邯郸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已将旺峰嘉苑小区纳入公交线路开通范畴,但现阶段旺峰嘉苑小区暂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的条件,为此,公交总公司曾安排专人就停车场地、调度室等问题积极与小区物业协商,并向冀中能源集团公司反映,对方表示已安排通勤班车保证居民出行,其它交通方式暂无配合意向。为解决旺峰嘉苑小区居民出行难的现状,2019年12月5日上午,公交总公司相关人员前往旺峰嘉苑,就旺峰嘉苑小区开通公交线路所遇到的难题向旺峰嘉苑物业经理寻求解决途径,物业经理表示将尽全力给予帮助。根据路况,拟以定点班车的形式将小区居民拉至最近的公交枢纽站,小区居民再进行换乘(持IC卡乘车换乘时1小时内免费)以达到出行的目的。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和支持。

  石家庄市新华区:电线和天然气管道捆绑存在安全隐患

  网友诉求:我住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林铺赵一街西区附近,小区内很多住户将电动车电线和天然气管道绑在一起充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赵陵铺路街道回复如下:我街道接到投诉后迅速开展工作:一是立刻联系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小区内开展全面排查,共摸排出私拉电线情况30余户。二是上门与居民进行沟通,目前已沟通21户,要求其将其私拉的电线进行拆除。同时,与家里没人的9户居民进行电话沟通,督促其在2019年12月22日前拆除私拉电线。三是张贴通知通告,严禁居民再私拉电线,提高安全意识。四是联系燃气部门,在燃气管道上张贴上危险字样,以示提醒。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