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民生及时帮

【民声回音】鹿泉区孟岭村村口大坑“盘踞”四年是如何被填平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1-11 10:22:58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这大坑终于填平了,现在路特别好走,这样多好啊!”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孟岭村村民王先生激动地说,“经《问政河北》报道后,‘盘踞’在301省道孟岭村附近四年之久的垃圾大坑终于被填平了。

  5月14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刊发了《【网友说事儿】石家庄301省道垃圾大坑“盘踞”多年》的报道,引起多个部门重视。

  日前,记者来到孟岭村附近进行实地查看,发现曾经的垃圾大坑已经完全被填平,路面平整,原来用作围挡的障碍物也已清除,过往车辆通行顺畅。

301省道孟岭村附近路段大坑填平前后对比照。长城网记者 摄

  孟岭村村委会主任陈勇介绍,大坑已在六月底修好,从填平大坑到给路面铺油,工期共计3天左右。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问题经由多部门多方协调,最终由圣地路桥公司与阻挡施工的临路住户达成和解,并开展回填工程。

        经常驾车从这里路过的司机卢师傅告诉记者,以前晚上,司机行人从这里经过特别不方便,还曾经出过骑自行车的路人掉进大坑的事故,现在这路修好了特别方便,再也不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了。在紧邻大坑的诊所中,一位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女士说道:“大坑存在已经好几年了,之前骑电动车过来怕出危险,必须绕路过来,现在路修好了,终于可以方便地过来了。”

曾经“盘踞”在310省道孟岭村附近多年的垃圾大坑。长城网记者 摄

  孟岭村村民齐女士告诉记者:“大坑是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承包商为改造供暖线路挖开的,但因挖路时的爆破项目震坏了附近新建的商铺,后来该项目承包商未能与业主针对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大坑的回填及路面修复工程就被搁置了,这里也就留下了一个大坑,几年来无人问津。”据了解,大坑是在2015年形成的,几年间,施工单位也在积极协调,想尽快将大坑填平,但因部分村民对赔偿数额不满,导致大坑回填工程迟迟难以动工。

       鹿泉区宜安镇副镇长王艳介绍说,镇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这个大坑问题,也一直在积极与多方协调,施工队进行现场勘察后清运了垃圾,最终将大坑填平。针对网友关心的孟岭村附近路段存在的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她说道:“目前这条路是归属石闫线管理的,现属个人承包制,但是在今年9月左右会将管理权交回省相关部门,未来道路维修等问题将会由省里统一进行处理。”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新闻链接:【网友说事儿】石家庄301省道垃圾大坑“盘踞”多年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大坑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