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供暖期已到 您家热了吗?
——《问政河北》11月11日-11月17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1-13 10:44:02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1月11日至11月17日,《问政河北》平台收到了两百余个有关供暖的诉求。暖气收费、供热质量不达标等问题成为了全省网民关注的热点,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关注民声,让群众温暖过冬。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长安区:已到供暖期 家里暖气冰凉

  网友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煤矿机第一生活区9号楼,目前已到供暖期,11月14日晚,主卧暖气热了一下,随后就凉了,其他房间的暖气都是凉的。一直到11月15日,暖气依旧冰凉,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保定市莲池区:暖气费已缴纳却未能正常供暖

  网友系保定市莲池区秀兰城市花园4组团8号楼5单元业主,每年都按时缴纳暖气费,但目前供暖季已至,家里暖气一点也不热,业主拨打供热部门的热线电话却无人接听。

  沧州市青县:天鹅堡小区四期无法正常供暖

  沧州市青县天鹅堡小区四期于2018年10月交房,2018-2019年供暖季未提供供暖。今年10月,沧州市同达热力有限公司接手小区供暖工作,业主咨询该公司,对方答复首次供热需要开发商缴纳全部取暖费,不接受个人缴纳,业主咨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答复没有得到供暖的具体安排,目前还在协商。

  衡水市故城县:翠景嘉苑小区因管道问题无法供热

  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翠景嘉苑小区供暖属绿源供热公司管理。因老旧小区管道老化,去年供暖时最热温度仅有19度,今年直到现在还未供热。

  邢台市桥西区:暖气费已交却无法正常供暖

  网友系邢台市桥西区七十六号院业主,已于今年11月13日交纳取暖费,但家中至今没有供暖。因业主第一年入住,取暖费由物业公司代收,业主们咨询热力公司,对方回应说因小区入住率不够无法供暖。

  张家口市宣化区:用户已办理断管停暖手续仍被收取不合理费用

  网友系张家口市宣化区阳光花苑8号楼1单元602住户,该户已与供热公司在2017年办理了断管停暖手续,同时办理了停暖协议。办理时,工作人员告知业主,如需继续供暖,只需交纳开通费用再接通管道,当时并未告知业主需每年申办停暖手续。

  2019年,供热公司通知业主交纳欠费1100余元,理由为业主并未在2018年办理停暖手续。经供热办与建投协商,欠费仍需缴纳700元。网友认为自身无供暖需求,也并未接受供暖服务,且管路属于切断状态,供热公司也知情,因此此项收费是不合理的,希望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邯郸市丛台区:青年公寓小区内污水横流

邯郸市丛台区青年公寓95号院内污水横流。网友供图

  邯郸市丛台区青年公寓95号院内污水横流,已经近两个月了,部分污水已经流至滏西大街,小区居民无法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该问题,还业主们干净的生活环境。

  唐山市路南区:渔人码头二期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唐山市渔人码头二期小区的商业贷款于今年6月开始办理,但是一直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网友咨询售楼处,对方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河北,供暖,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