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暖气热 地桩拆——1月1日-15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1-19 11:21:47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1月1日-1月15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承德市双滦区:福溪帝苑一期集中供暖温度不达标

  网友诉求:进入供热期后,承德市双滦区福溪帝苑一期5号楼2单元102室温度仅能达到18度左右,维修人员上门调整数天后温度降至16度,完全无法达标。

  承德市双滦区政府办公室:您好,感谢您的留言。收到您的留言后,双滦区政府对您所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经双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供热企业,供热工作人员于2019年12月31日入户,经查明该用户家分水器上供回水手轮阀门没开全,全部打开后,供水44.3,回水31.7,流量0.48,实际测量温度显示20度左右。设备运行正常。经城管局2020年1月2日与该用户核实,室温确为20度左右,后续如有问题,用户再与供热公司联系。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祝您生活愉快。

  石家庄市裕华区:盛邦花园八区停车问题多

  网友诉求:我是石家庄市金利街28号盛邦花园八区业主,我们小区属于新建小区,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部分业主属于刚需型购房,因此没有购买地下车位。小区物业也为这部分业主在门前商铺前开发了部分车位来提供有偿停车服务,去年一直运行有序,业主们很满意。可前段时间门前停车场贴出通知称这里将被统一管理,不再由小区物业进行管理,业主们希望还能继续维持之前的停车方式。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到,已将您反映的问题反馈至辖区大队。经核实,盛邦花园八期北门及周边占用公共道路设置的道路停车泊位未经审批,辖区大队已将非法设立的地桩、起落杆等进行拆除。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辛集市:市区禁止燃油客车行驶影响居民出行

  网友诉求:辛集市禁止所有燃油客车在市区内道路行驶,致使群众出行乘车必须到汽车站乘坐才行,造成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酌情修改该制度。

  辛集市交通运输局:您好,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将问题答复如下:一、目前辛集市全市大力配合环保治理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在2019年度我市投放了2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为群众提供公交出行服务。原来负责辅助城市公交的城乡燃油客车已不需要提供市内运输服务,所以调整城乡客运线路撤出市区,降低尾气排放和车辆运营成本。二、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长途客运车辆必须按批准的站点停靠,出站后不得随意停靠招揽乘客,为杜绝长途客车违规经营和减少尾气排放,我市要求途径市区的长途客车绕行市区,这也是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及群众利益而实施的。并且,我市在采暖期实施公交车免费乘坐,市民可乘坐公交到市区任何地点,非常方便。

  沧州市献县:油坊村征地补偿款迟迟未发放

  网友诉求:我是沧州市献县油坊村村民,我们村的土地之前全部被征收,并给予村民每人每月50元补偿款,前几年的款项都已准时发放,但2019年度补偿款至今未发放。

  沧州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您好!您在《问政河北》上的留言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失地补偿金已经县领导审批,县、乡财政正在组织拨款,近期将发放到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张家口市怀安县:暖气温度不达标投诉无人管

  网友诉求:我家住在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镇汽车站附近,今年供热以来,暖气管道经常漏水,或者出现加压导致管道破裂的现象。我家及附近很多小区的室内温度只有16°左右,该情况已持续三年,一直无人管理。

张家口市怀安县网友反映自家暖气温度仅有16°左右。网友供图

  张家口怀安县委办:接到关于网友反映供暖不理想的问题,我县立即安排热力公司组织人员到用户家中进行了调查处理,调节了该片区平衡阀门及住户分支线阀门,目前温度已改善,该用户表示满意。另针对“供热迟,停热早”问题,具体供暖时间热力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执行。

  石家庄市鹿泉区:南铜冶回迁楼区域何时开工建设

  网友诉求:2018年,石家庄鹿泉区南铜冶村200多户村民进行房屋拆迁,本次拆迁由镇政府和村委牵头、县委督导,签订协议规定在原集贸市场修建回迁楼,原计划2019年冬季封顶,可是到了2019年春季,回迁楼停工,现回迁区域已经被围挡,无人施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督促回迁楼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政府:南铜冶回迁区由于规划原因暂时不能开工建设。一是我镇正在积极跑办协调上级相关职能部门调整规划。二是已经在南铜冶其他区域另行选址先建设第三套房,目前土地卷宗已上报省政府,等待批复后,年后可以开工建设。

  保定市涞水县:义安镇庄疃村天然气未接通无法供暖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涞水县义安镇庄疃村的村民,我家至今未接通天然气。我从去年10月开始向镇里和县里有关部门反映,但直到现在我们村部分天然气也未接通。家里的炉子已经被拆除,我们想使用电力取暖,但电力局表示天然气已入户的家庭无法享受低价电。

  保定市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平台接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发改局、义安镇政府核查处理,经查:义安镇庄壇村天然气管道安装、供气由保定市中茂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前期扫尾工程中,该反映人所在区域在上报信息时出现偏差,后经燃气公司与义安镇进一步核实,因调压箱未接通,造成翟聪建燃气管道未接通。目前,该燃气公司正在逐户排查低压入户管道,调压箱正在安装,待核查完成、调压箱安装后供气,此情况我县工作人员已与反映人沟通解释,反映人表示理解,同时,我县发改局提供24小时值班电话:4522152,方便群众随时致电。

  衡水市:北站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不佳

  网友诉求:我于2019年12月30日14时许在衡水北站下车,当走到乘坐出租车处,有三辆出租车拒绝载客。之后,我乘坐的出租车司机态度不佳,不仅单手开车且开车时吃东西。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诉求后,我局已对该车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和文明服务教育,随后与该名乘客取得联系并进行解释工作,乘客表示满意。

  邢台市邢台县:移址迁建项目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网友诉求:我之前承包了邢台市邢台县某移址迁建项目,该工程目前已交付使用,但拖欠的工资至今未发放。

  邢台市邢台县人社局:接到网友反映的“邢台县某移址迁建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信访件后,邢台县人社局立即派人核实情况,现将进展情况说明如下:2020年1月4日,由邢台县信访局牵头召开了欠薪工作协调会,智群公司与顺泰建筑公司负责人孔某达成解决协议。智群公司方面将于2020年1月14日前分两次支付200万元工程款。孔某承诺收到智群公司拨付的工程款后,立即兑现拖欠工资。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实录,暖气,停车,地桩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