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问政河北》1月6日—1月12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1-19 13:40:36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月6日—1月12日,年关将至,欠薪讨薪问题成网友关注热点,也有部分网友反映了小区地下室面积缩水、农村饮用水发黄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沧州市南皮县:黄河模具公司拖欠克扣工人工资

  网友在沧州市南皮县黄河模具公司工作,2019年8月份的工资至今未发,并且从2019年5月开始,公司克扣了十余名工友的工资,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唐山市路北区:水山兰园工地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和18名工友在唐山市大理北路水山兰园工地项目部工作,2019年10月共计工作10天,11月共计工作15天,12月网友自己一直从事维修工作,工资总计12万元,截至目前尚未发放工资。

  石家庄市裕华区:农民工被欠薪3年未发放

  网友于2011年在石家庄市南辛庄弘达明尚工地做电气预埋安装工程,工程于2014年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当时工资只结算了一部分,剩余工资每年支付一部分。但2017年1月发放了2万元后,剩余7万余元至今未发,网友多次与建筑队老板交涉讨要,对方称开发商没有给钱无法支付。

  石家庄市:河北冶建五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9年8月至今,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冶建五公司拖欠40余名工人工资总计30余万元,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邯郸市丛台区:翡翠华庭小区地下室面积缩水

  邯郸市翡翠华庭小区地下室于两周之前交付使用,合同上已写明套内面积是6平方米左右,实际却只有5平方米左右,据了解,小区内很多业主家都存在该情况。业主们向开发商反映,对方让业主们在物业处登记,之后便再无下文。

  廊坊市三河市:小定福庄村饮用水黄如铁锈

  网友家住廊坊市三河市小定福庄村,村西附近建了一个垃圾处理场,不仅味道难闻,还致使村里饮用水颜色发黄,村民不敢饮用也不敢用这种水做饭,希望有关部门能为该村村民解决饮用水问题。

  衡水市桃城区:康宁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至今未修

衡水市康宁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路面挖开后坑洼不平。网友供图

  衡水市康宁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的路面很久以前被挖开,露出水泥地面,行人途经此处非常不便。而且人民路与康宁街交叉口处路段还存在高度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复此路段,保障行人安全出行。

  网友咨询如何办理在村缴纳的养老保险转换到单位账户

  网友一直在元氏县农村缴纳养老保险,后来工作单位开始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网友想将农村缴纳的养老保险转至单位所缴养老保险的账户内,想咨询一下应如何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欠薪,农民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