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致敬,警营伉俪!致敬,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你!

来源: 邢台公安微信公众号  作者:邢台公安
2020-01-31 16:05:00

  这个春节,邢台市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潘兵和他的同事们早早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加强辖区内酒店餐饮、商场超市等单位的管理,联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大年初四,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时期,作为一线执勤辅警潘兵坚守在大广高速口检查站,已经连续三天“不着家”的他心里还有一个生病在家的孩子。与别人不同,当大多数人们与家人团圆的时候,往往是民(辅)警最为忙碌的时候。大年三十,潘兵在所里值班处理各种警情。大年初一,所里有紧急任务全员上岗……总之,他顾不上  倒休,更顾不上与家人的团圆

除了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勤外,潘兵还要做好辖区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威县公安局供图

  “你就不着家”是潘兵的孩子抱怨他时经常说的一句话。庚子年的第三天,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来,任何一名民(辅)警都没的选择,疫情在前,使命便在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严阵以待。

  与别人不同的是,潘兵的妻子杨会在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一个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在后方默默支援。很多情况下,杨会的警情指令会直接下达到潘兵那里,有些危险的警情彼此心领神会,警务的繁杂和民警的疲惫,杨会也心知肚明。

潘兵和妻子的微信聊天记录。威县公安局供图

  张晓羽是邢台市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员。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大队全体队员在岗在位。巡特警全体队员日夜奋战疫情巡逻一线。

张晓羽的请战书。威县公安局供图

  张晓羽的妻子葛雪娜在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在春节期间,因为有其它工作任务被派往了外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家庭和工作的重担同时落在了张晓羽肩上。面对着疫情来势汹汹,眼看着队友们辛苦奋战,张晓羽毅然克服困难,主动向局党委写下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队友们携手共同战“疫”。

  像这种“双警”家庭还有很多:有坚守交警岗位多年如一日的李一强与洺州所刘娜夫妇,有后勤保障有力的焦飞与车管所杨丽娜“两口”,有为了信通顺畅忙碌不停的李华胜与范冬冬夫妻俩……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聚少离多,却有更多的理解和默契。他们缺少有规律的生活,少了许多合家融融的天伦之乐,但是这是职责所在,使命必达。

  疫情面前有他们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他们不曾有一念退缩,始终坚定值守、忠诚奉献,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

  他们是

  最美的坚守者

  最美的奋战伉俪

  警魂热血

  也有铁骨柔肠

  疫情中的阻击者们

  请一定保重

  我们患难与共、我们共克时艰!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