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热点聚焦

“我很心疼妈妈,累得顾不上和我说话。”

石家庄市西三庄街社区书记朱岩的防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0-02-04 11:48:00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晓 记者武新杰)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社区书记朱岩从事社区工作15年,老公赵峰,是联强警务站的一名民警。两个人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常。从年前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升温开始,大年三十都没有在家团聚。

朱岩在小区门口值守。北苑街道办事处供图。

一开始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大量走访,发动居民提供线索,在小区楼院里摸排,按照要求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朱岩说,后来工作陆续增多,所有小区封闭管理又成了一项重要工作。

有的小区没有门卫,朱岩就带着社区干部一起上,加上楼长、院长,每天轮流值守,24小时不间断。每次巡查,她都问得很细登记情况测温情况来访人员劝返情况楼院消杀情况废口罩定点回收情况、隔离点人员垃圾回收情况、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购买情况,甚至隔离群众心情怎么样,朱岩都要做到了然于心。她要求自己社区的隔离人员和隔离者都建立微信群,每天除了定时报体温,还要嘘寒问暖,根据他们的需求把物资送到家门口。隔离人员本来心情可能就会不太愉快,我们要用细致的服务温暖大家。

“我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都是深夜到家,有时候到家还要填报各种材料,我很心疼妈妈,累顾不上和我说话。”说这话的是朱岩上六年级的女儿,这个假期,爸爸天天在一线巡逻值守,妈妈也是每天在单位团团转,女儿仿佛瞬间就长大了。

“懂事的女儿从来没有抱怨过,反而经常告诉我,妈妈我很自豪,有你这样的妈妈,在我们国家遇到灾难的时候,能贡献力量,妈妈我为你点赞。朱岩欣慰地说女儿天天让我别惦记她,她能做的就是叮嘱我做好防护,在家自己照顾自己,不让我担心。马上小升初了,她会好好温习自己的功课,让我和她爸爸放心。朱岩说有这么懂事贴心的小棉袄,她可以安心守护在居民身边。

  

关键词:社区 党员 担当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