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你们在湖北战斗,我们在河北守护”——记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张瑛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李皓
2020-02-05 11:31:18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李皓)“我们科室会接触各种患者,你们采访可以站得离我远点儿。”这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下简称“医大一院)”急诊科主任张瑛琪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这已经不是张瑛琪在医院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了,由于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至本院发热门诊工作,今年的春节,急诊科显得格外的忙碌。

正在接受采访的急诊科主任张瑛琪。李皓摄

  已经从事临床工作27年的她,是医大一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也是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

  “急诊科也承担着很多重症发热病人的筛查排查工作,面对这次发生的疫情,我们急诊科的58名医护人员都投入到了这种紧急工作状态中。”张瑛琪说。

急诊科的护士正在工作。李皓摄

  张瑛琪说她的家人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在2003年“非典”时期,张瑛琪曾在呼吸科工作,那时的她就因发热而被隔离过两次,也真是因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的心里有了依靠和后盾。她笑着说:“做为医护人员,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做好防护,回家以后主动自我隔离,保护家人的健康。”她也想对所有参加本次战“疫”的医护人员的家属说:“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定心丸’,做为我们的家属,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目前,河北医大一院已经派遣部分医护人员前往支援湖北。“无论是否人在湖北,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医院就是一线,我们都在为阻击疫情努力!希望远在湖北的你们可以一切都好,你们在湖北战斗,我们在河北守护。”张瑛琪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