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河北的家里有我们,你们一切放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20-02-05 12:46:41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见习记者李皓)1月26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下简称“医大一院”)第一批赴湖北支援医疗队的5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入疫情救援。目前,更多的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自愿的参加到这次战“疫”中来。记者实地探访了医大一院呼吸科、发热门诊和急诊科,听到了这些守护在医院中的“白衣天使”们的心声。

  呼吸科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武装希望大家不要过度的担心和恐慌,目前医大一院发热门诊及留观病房有严格的诊治流程及应对措施外,并有针对住院患者、孕产妇、儿童等人群发热伴肺部感染的严格的诊治流程;呼吸科、急诊科、儿科等高风险科室针对不同情况,都有相关的筛查及诊治预案。他想对大家说:“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都在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希望前方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我们等你们凯旋。”

呼吸科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武装。孙武装供图

  王雅杰是即将奔赴湖北的河北医大赴鄂医疗队的队员,目前,正在待命的她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已经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了13年。“作为一名在呼吸科工作的医护人员,这次疫情发生以来,我有责任冲到前线!”她想对医大一院赴鄂医疗队说:“我给你们带了暖宝宝和尿不湿,你们在湖北等着我。希望我们一起加油,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王雅杰工作照。郑白摄

  护士李坤,已经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了13年了,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报名,希望可以支援湖北。“刚开始家里知道我报了名,也会有担心,但是看到了这次的疫情,家人也理解并支持了我这个决定。我希望可以担起一个医护人员的责任,为这次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想对医大一院赴鄂医疗队说,“你们放心,家里科里都有我们,我们等你们平安回来。”

护士李坤。医大一院供图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佟立新,从事这项工作已经30余年。疫情发生以来,医大一院的发热病人由发热门诊接诊。自1月21日起,发热门诊的全体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在发热门诊工作了14天,每日接诊发热病人100人左右。“虽然工作辛苦,但所有医护人员都非常敬业!我们都积极报了名,希望可以驰援武汉。”他想对医大一院赴鄂医疗队说,“我们在河北的后方为你们加油,我们一起努力!希望你们平安归来。”

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佟立新。李皓摄

  急诊科主任张瑛琪已从事临床工作27年,在“非典”期间曾因发热而接受过两次隔离观察。这次疫情,急诊科负责收治重症发热肺部感染病人。面对此次疫情,她想对所有医护人员的家属说:“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定心丸’,医护人员的家属,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急诊科主任张瑛琪。李皓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