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康保县:“夫妻档”“父子兵”齐上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池红霞 赵江
2020-02-09 13:20:00

  

   在康保县人民医院“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人员。康保县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池红霞 赵江 记者胡晓梅)疫情来袭,“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战士”。在康保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妻子挺身而出,丈夫紧随其后;父子齐上阵,同心抗疫情。

  2020年的春节对康保县人民医院医生石丽丽来说是难以忘怀的。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她和丈夫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回到工作岗位。连日来,石丽丽与丈夫不分昼夜穿梭在医院的“隔离区”,为集中隔离观察者送饭、送水、送温暖,共同抗击疫情。    

    志愿者正在为来医院的患者测量体温。康保县人民医院供图

  “您好!你从哪里过来的?最近有没有发热、咳嗽?”2月5日早上8点,在康保县人民医院住院楼卡点,志愿者张宁对来医院住院楼的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认真询问,并用体温枪麻利地为每一个人测量体温。而张宁的妻子,作为康保县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员也在医院加班加点不停歇。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26岁的麻黎是康保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其父亲麻喜荣是康保县遗鸥保护协会会长。疫情面前,父亲麻喜荣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麻黎从小受父亲影响,养成了学雷锋做好事的好品德,当这次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他也毅然冲向防疫一线。“通过几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父亲及一线医护人员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让我成长了很多。”麻黎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疫情,武汉,河北,康保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