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白衣战士日记②】宁晓辉: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都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辉
2020-02-12 09:41:51

  日记作者:宁晓辉 唐山工人医院院内感染科副主任护师、唐山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

  日记时间:2020年2月10日 正月十七

  日记地点:湖北省武汉市第七医院

宁晓辉

  我们来武汉已十多天了,已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工作。早就想记录一下工作,直到今天才动笔。想想这些天的工作,真是感慨万千。

  2月6日晚,我们完成了一天的工作。20:00,各组组长、副组长、护士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会议,总结各项工作,找出不足,继续改进。河北队队长袁雅冬在会上点名表扬了我,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这也鞭策我以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又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心潮澎湃,也不禁想起来在我身边和我一同战斗的队员们。这些队员们,无比忠诚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当年的医学生誓言。

  我们重症组组长申康康老师就是一位朴实的老党员。他每天进入ICU指导工作达五、六个小时,还负责全体重症组护士的派班以及协调工作。晚上到宾馆,他还要负责给队员发放防护用品、组织搬运物资和处理各种杂事,每天休息不足5个小时。队员脸上有压痕,破溃了,他立即找来水胶体敷料给队友贴在鼻部。队友从监护室出来了,他立即递过去一杯冷热可口的水给队友解解渴。他每天不知疲倦的工作,被重症组护士们评为“最贴心护士长”。

  护理人员习俊来武汉的时候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时刻向老党员学习。由于水土不服,再加上每天穿防护服戴手套,她的双手长满了湿疹,奇痒无比。但她一直咬牙挺着,从未因为双手湿疹而耽误工作。她买了药膏外敷,就继续投入战斗。毫不夸张地说,我们医疗队的党员身先士卒、忘我工作,不是党员的队员也向他们学习,从不掉队,使得我们这支队伍充满战斗力。

  我身为一名老党员,也必须在一线处处发挥带头作用,不怕危险,冲在第一线。自从来武汉,每天工作都在十小时以上。我是负责感染控制的,感染控制,是医学上永远没有终点的持久战。我的工作,就是从就是从流程、操作和监督层面上,保护全体白衣战士们不受病毒的感染。

宁晓辉(前中)在武汉市第七医院ICU隔离病房内工作。

  我的工作可以在隔离病房之外,在每位医护人员进病房前,检查防护是否到位,不合格决不放行,但我还是不放心,还是要常进病房里,帮他们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他们都还年轻,我感觉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隔离病房,我常帮孩子们穿防护服、系隔离衣的带子,她们笑着对我说:“您好像是妈妈在帮我们穿衣服。有妈妈在,我们就有安全感。”看着孩子们眼神中的信任,我觉得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更加激励我坚定了信念,带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其实,我和我身边的这些同事只是千千万万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部分。还有许多人,他们和我们一样,在接到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后,义无反顾,火速驰援,成为了疫情阻击战中“最美的逆行者”。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在我们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终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通讯员唐振中 记者袁立朋 见习记者李皓)

关键词:白衣战士日记|新型冠装病毒|肺炎|唐山工人医院|宁晓辉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