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2020年春节期间 这些网友诉求被解决啦——1月25日-2月7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2-12 09:41:31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1月25日-2月7日,许多单位部门坚持在岗,积极回应网友诉求,用实际行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辛集市:时代华府小区暖气不热

  网友诉求:我是辛集市时代华府小区1号楼1单元2202业主,小区暖气已经数天不热,至今未解决。

  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换热站维修人员入户时代华府1-1-2202处理时发现,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是住户家中暖气管道堵塞,经工作人员冲洗,现室内温度已达23-24度。

  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中堡屯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

  网友诉求: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中堡屯村垃圾堆积成山,无人清理。且自来水管道已破裂却无人维修。

  邯郸市永年区委办: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当即安排张西堡镇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您所反映张西堡镇中堡屯村垃圾堆位于村西头处,该问题为保洁公司清理不及时所致,目前该垃圾堆已清理干净。中堡屯村与保洁公司签订合同,村内垃圾和垃圾桶及村内道路积水由保洁公司进行每日清扫和清理。由于近期雨雪天气较多导致路面湿滑、有积水,目前保洁公司已将道路积水清理干净。由于天气温度较低,导致村内自来水管上冻后破裂,该村水管工已及时将水管维修到位,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水管防冻。我们将督促张西堡镇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监管,确保辖区内村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出行安全。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保定市莲池区:绿化责任牌发布商业广告是否合法

  网友诉求:保定市街道上存在许多绿化责任牌,现已成为商业广告发布牌,想咨询一下该行为是否合法?绿化责任牌主要分布位置如下:1.五四路的瑞祥大街至长城北大街路段;2.天鹅路与李庄街交叉口东南角;3.复兴路的朝阳大街至东二环路段;4.向阳大街的天威西路至复兴路路段。

保定市街道上的绿化责任牌已开始发布商业广告。网友供图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网友所反映的路段内绿化责任牌为我市创建园林城市期间所设置,部分已经取消。我局将结合道路绿化改造,逐步取消剩余部分绿化责任牌。

  衡水市景县:小区地暖管道铺设不规范

  网友诉求:衡水市景县丽水花园西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室内温度仅有16-17度。在我向供热公司投诉后,对方进行了实地勘测,并告知我地暖管道铺设不规范,因间距太大致使无法达到正常散热量。

  衡水市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网友您好,接到您留言反映景县丽水花园西区供暖温度不达标有关问题的帖子后,我县高度重视,景县人民政府立即行动,迅速安排相关人员调查了解,现答复如下:1月21日9时,景县春源热力公司人员到达反映人家中测量室温。经测量,您家卧室、客厅室内温度均为17度,供水、回水管道均是热的,过滤器无堵塞,排除热力公司原因。经调查,地暖管铺设在施工过程中属于隐蔽工程,隐蔽前由监理、施工单位共同依据施工图纸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再进行隐蔽,不存在铺设不规范问题。最终经沟通协商,如反映人不能接受供暖温度,可与热力公司协商退费。针对此结果,反映人表示理解认同。

  石家庄市:容园小区停暖三次无人管理

  网友诉求:我住在石家庄市城角街618号容园小区,我们小区一号楼从2019年11月15号供暖至今已停暖三次。我们多次向物业、居委会及华电供热反映该问题,至今无人管理。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据华电供热公司反馈:该小区属于用户站,华电公司接到投诉工单以后,第一时间与居委会办事处联系,督促物业尽快调整二网平衡。该小区为地暖,现换热站一次网供温79℃,一次网回温38℃,二网供温41℃,二网回温36℃,供暖已达标。

  保定市顺平县:金强水泥公司拖欠工资五年未发

  网友诉求:金隆集团顺平水泥公司和隆尧金隆水泥厂拖欠我的工资已有五年之久,长期未得到解决。

  保定市顺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经人社局调查,1月9日,中联水泥、隆尧法院和金隆管理人三方在北京召开了调度会,就金强水泥员工工资问题做出了具体商议和解决方法。1月18日,顺平县金强水泥有限公司所拖欠的工资由邢台市隆尧县人民法院以定期工资折的形式,已全部发放完毕。

  唐山市路北区:水山兰园工地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诉求:我和工友在唐山市大理北路水山兰园工地项目部工作,2019年10月共计工作10天,11月共计工作15天,12月我自己一直做维修工作,截至目前尚未发放工资。

  唐山市路北区人社局:反映人及工友在唐山市水山兰园项目给总包单位唐山市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做电工,工作时间为2019年2月至3月,反映人反映该项目拖欠工资6000元。收到督办函后,我单位迅速展开调查,联系了反映人和被反映企业负责人,制作了询问笔录,核实了唐山市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确因分包老板董某的个人原因而拖欠了反映人及工友的工资6000元,因董某没有组织劳务资质,故我单位责令唐山市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核实工人工资,并足额发放,该企业积极整改,及时足额支付了反映人的6000元工资。反映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沧州市任丘市:老旧小区宽带网络价格昂贵速度慢

  网友诉求:华北油田小区的宽带网络至今未移交三大运营商,一年网费最低680元。2019年说要提升网速变为光纤,收了200元钱,但网速依旧很慢。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您好!来信收悉。就您所提到的油田矿区宽带问题,我们协调有关责任单位进行了核实,现答复如下:按照中石油集团公司关于油田“三供一业”移交相关政策,“三供一业”范围包括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油田通信业务不在移交范围内。油田宽带业务已经与电信、联通两大宽带主导运营商实现合作,用户可自主选择,价格执行660元/年,对于预交两年费用的用户免费送光猫。目前,油田宽带业务正在进行光纤网络改造和提速,油田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和回迁房等老小区已经实现200M基础带宽服务能力,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办理更高速率的宽带业务;集资房、改善房等新小区实现100M基础带宽服务能力,且正在计划进行200M提速准备。若您使用的宽带业务速率不够,可致电96185(手机拨打2729944),通信公司会安排技术人员上门调测。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衡水市桃城区:康宁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至今未修

  网友诉求:衡水市康宁街人民路至胜利路段的路面很久以前被挖开,露出水泥地面,行人途经此处非常不便。而且人民路与康宁街交叉口处路段还存在高度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复此路段,保障行人安全出行。

  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尊敬的网友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勘查,该路段因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现不具备开工条件,待天气方面具备开工条件后将尽快开工,进行沥青罩面施工,预计3、4月可开始施工,5月完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