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白衣战士”用爱与忠诚托起生命之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郑白 曾丝雨 李皓 周黎燕
2020-02-19 20:39:53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郑白 曾丝雨 见习记者李皓 周黎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面前,河北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挺身“逆行”,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我报名”“我可以”“我能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批批“白衣战士”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河北广大医护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因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他们干净白皙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印痕;纤细光滑的手指被手套里的汗水泡皱发白;还显稚嫩的“90后”眼中写满坚毅……他们是人民生命健康的“排雷者”“守护神”。今天,请跟黎燕一起,透过镜头,来感受他们铮铮誓言背后滚烫的赤子之心。

关键词:疫情,武汉,河北,战疫,白衣战士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