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基层防疫实录】石家庄市新华区:一次难忘的雨夜巡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2-27 09:49:05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会芹 记者 曾丝雨)“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请配合测体温和登记出入信息。”新华区上河原著小区保安边敬礼边说道。这是2月24日赵陵铺路街道值班人员在辖区内进行夜间巡查时看到的一幕。

小区保安夜间值守。崔会芹供图

  赵陵铺路街道是新华区人口最多的街道,分管社区也最多。辖区人口16万,共14个社区,分为城市社区、村改居社区。为全方位做好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严把社区疫情防疫第一关,夜间值班人员要对辖区内37个疫情防控点位进行巡查拍照存档,每次巡查时间至少三个小时以上,工作强度很大。

  2月24日夜间有雨,室外温度很低,但是巡查人员每到一个防控点,都会详细询问每个值守点的值班情况、人员配备、人员进出巡查记录及测温情况,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当值班人员巡查到星河御城小区时,发现这里的保安被分成两组,一组在大门口负责登记非机动车出入情况,同时负责检查出门证、测温;另一组在地下车库入口值守,流程同样严谨。巡查时正值一位业主开车回家,她告诉巡查人员:“小区物业是恒辉物业,保安都特别好,下这么大雨,他们还站在车库边等着业主进出,我们觉得特别暖心。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小区物业是中坚力量,他们的辛苦付出业主们都看在眼里,这次疫情增大了他们的工作量,而他们还处在最危险的一线,真的太辛苦了。”

  在村改居社区如赵一街、赵三街、后太保社区等,主要是由广大志愿者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在赵一街社区,两名工作人员站在室外的伞下值守,天气很冷,但他们坚定地说:“没事,我们不进去,冻冻精神,我们就是把守大门的,必须提高警惕,现在还有人员进出,在室外工作方便,大伙看到我们值守小区也安心,等到半夜人员出入少了,我们再到门卫室暖和下,这点苦不算啥。”

小区夜间值守人员为业主测温。崔会芹供图

  到达党家庄社区时已是夜里12点,50多岁的社区书记党育新和小区三产人员依然在门口坚守。一名值班人员介绍说:“书记从早晨就开始在社区忙工作,下了班就来小区门口巡查,真是不容易。”

  坚守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这些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以身作则践行着每个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基层防疫实录,石家庄,夜间巡查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