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衡水市冀州区南苑小区难题逐条有着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周黎燕
2020-03-04 09:50:00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周黎燕)近日,《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来自衡水市的赵先生发来的诉求,他想反映的是关于衡水市冀州区南苑小区的问题:小区北楼路面不平整,希望尽快得到修缮;小区门口连接桃园大街路段设有一座小桥,是否会影响消防车通行;小区物业费的收费依据遵循何种标准,希望得到有关部门核实。

衡水市冀州区南苑小区旁连接桃园大街路段上的小桥。网友供图

  收到诉求后,《问政河北》平台工作人员迅速将问题分拨至有关部门,经调查核实后,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政府给出答复:针对南苑小区路面不平整问题,住建局进行现场查看,发现水泥路面表层起砂,便道砖铺设部位局部略微不平。因南苑小区并未缴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如需更新改造,应由全体业主共同集资;其次,南苑小区位于桃园北大街、冀午渠东侧,经消防部门实地查看,小区与桃园北大街连接的桥梁不满足消防车通行条件,但消防车可以从迎宾南大街沿常庄村南侧道路到达该小区实施灭火,不影响正常的消防作业;关于小区物业费收取标准问题,南苑小区现在由衡水鑫同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物业费按照0.3元/平方米/月收取,为最低收费标准。物业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按照衡水市物价局、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衡水市区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和收费标准的通知》的规定执行。

关键词:民声回音,衡水,冀州,南苑小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