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晒政·请围观

石家庄:药店、便利店可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3-04 17:49:49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王建勋 李名栋)3月2日,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出租车(含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乘客体温测量》的公告,从3月3日起,第一批282个药店、便利店测温点可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

石家庄282个药店、便利店测温点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通讯员供图

  针对出租车、网约车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和直接服务民生的行业特点,并充分考虑复工复产人流客流逐步回暖,以及出租车、网约车测温枪配置不足的实际,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市区内各药店、36524连锁店等经营网点都有测温枪的实际情况,请求他们配合协助测量体温,以落实出租车、网约车“一单一测温一记录”的规定。对于不配合体温检测和拒不佩戴口罩者,驾驶员有权拒绝为其提供服务。

  

石家庄282个药店、便利店测温点协助出租车乘客测温。通讯员供图

  为便于司乘检索附近协助测温点,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哈喽优行和高德地图合作,由高德地图提供技术支持,对设在各药房及36524的体温检测点进行准确标注,司乘可在高德地图APP搜索“测温点”即可导航。同时,哈喽优行将联合石家庄市其他药房和线下门店共同完成好“乘客测温点”的建设和执行工作,为线下门店提供技术支持,陆续在全市有条件的各大药店、便利店开展测温。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测温点,出租车,乘客,防疫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