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物业强收地上车位停车费,合理不合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2020-03-06 09:25:40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3月2日,《问政河北》收到杨先生诉求,据了解,杨先生家在保定市涞源县伴山馨苑小区,物业公司为滨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湖物业”),最近物业贴出了一个停车收费通知,杨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滨湖物业收取停车费通知。网友供图

  杨先生说,按照滨湖物业贴出的通知,地上车位停车费每小时0.5元。按照这个标准来算,自己一天大概在小区停车15个小时,一个月200多元,一年的话近3000元。 

  杨先生表示,小区物业这种行为缺乏依据,在签订的物业合同中明确指出,滨湖物业仅对地下车位有管理权。物业在拿不出任何收费依据的情况下,强制向业主收取地上车位停车费,这是违反合同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小区居民的利益。并且在小区居民与物业负责人协商过程中,滨湖物业的物业经理承认地上面积属于业主共有,但是依然表示业主们若想停车必须要交地上车位停车费。

  据了解,伴山馨苑小区位于涞源县108国道路北前泉坊村段,目前业主们已提交相关材料,正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

  《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注:文中人名均为化名。以上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键词:保定市涞源县,物业,停车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