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网友说事儿

保定:两小区间的“真空地带”谁来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20-03-06 11:18:07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2月28日,保定市网友段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河北省水利工程局第一工程处家属区(下简称“水工一处家属区”)与钻石小区中间的5亩空地被居民种菜并堆放杂物,希望有关部门根据两个小区的产权确定这块空地的归属,规范使用。

  段先生说:“第一工程处家属区位于保定市七一中路,与钻石小区紧邻,由于历史原因,造成水工一处家属区1-2号楼占用钻石小区1号楼南侧约5亩空地。此处长期被个别业主用于私搭乱建、随意堆放垃圾杂物、用于种菜、改变了原有规划界线。”

  目前,这片空地是两个小区间的“真空地带”,两个小区物业都没有对此地进行管理。“私搭乱建、随意占用非常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存在火灾等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段先生说。

  段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资料,特别是两个小区的产权证书界定的范围,合情合理地解决关系两个小区广大业主的期盼,由水工一处物业与钻石小区物业协商解决此地管辖问题。两个小区作为近邻,理应互相帮助、和谐相处、优势互补,共同维护好小区的日常秩序和管理,为广大业主提供良好服务。

  3月2日,韩北街道办事处已经与钻石社区居委会和水工一处家属区居民们见面,详细了解了目前这块空地的归属情况。段先生说,由于该处空地没有明确的产权,街道办事处还在寻求下一步解决方案。

  《问政河北》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保定,小区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