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联盟社区抗疫速写⑦】联盟路派出所里动人的“战疫”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李皓
2020-03-08 11:26:24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李皓)“疫情期间你出去乱跑啥?”

  “我出去给你买药,你的药吃完了。”

  “路这么远,又没吃早饭!”

  “没事,我就是低血糖犯了!这不已经安全回来了,这多亏民警同志,谢谢你们!”……

  丁大爷和老伴的对话让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民警赵峰特别感动,虽然丁大爷安全回家,可老伴的担心溢于言表,赵峰一面安抚丁大爷一面劝说他的老伴,临走时他还不忘叮嘱他们:“现在是特殊时期,你们一定要注意防范,尽量不要下楼,有需要帮助的可以拨打110或找居委会求助,给我打电话也行!”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民警赵峰用110警车把老人送回了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丁大爷今年86岁,家住高柱小区,孩子们都在抗疫一线,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居住。当天他独自出来给老伴买药,买完药后在回家的路上,因低血糖晕倒在马路上。当时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赵峰看到丁大爷在马路边躺着,迅速跑过去询问情况,丁大爷说自己没多大事,不需要去医院,他看着老人拄着拐杖行动不方便,马上请示分局指挥中心,在同事杜朋飞和任新建的帮助下,用110警车把他送回了家。

  赵峰嘱咐丁大爷和大妈要注意防范,尽量不要下楼。

  赵峰的老家在内蒙古赤峰市,春节前90岁的父亲因多器官衰竭住院,他本打算春节回老家陪父亲过年,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他回家的脚步。他的妻子朱岩是西三庄街社区书记,也是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

  疫情紧急,军令如山。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悄悄地隐瞒了父亲的病情,将父亲的牵挂默默地藏在心里,每天一如既往地巡逻执勤,认真处理每一起警情。

赵峰与父亲视频对话。

  2月13日晚,赵峰与父亲视频对话,看着病弱的父亲,他说道:“爸爸你好好养身体,等疫情结束了,我第一时间回家看您!”

  没想到,他与父亲的约定最终成了无法兑现的诺言……

  2月14日早上七点,赵峰接到家人的电话,说父亲走了,因为特殊时期,当天下午就要火化,接完电话,他忍不住失声痛哭……

  他是一名普通的民警,生活中又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舍亲情,把对小家的爱,化成无限的能量,凝聚起警务人员防控的坚实力量。

  郭志远是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教导员。2月6日,14时35分许,联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来自湖北的刘女士报警:“我哥哥1月10日从湖北黄冈乘火车外出,途经武汉,现已到石家庄市新华区文苑街一带,身无分文,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担心他被传染新冠肺炎,你们帮我找找他吧?”

  接警后,值班教导员郭志远立即带领民警宋会印、王海勤和巡防队员,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体貌特征,赶到文苑街一带寻找刘某,但没有发现刘某的踪迹。郭志远一边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一边带领民警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经过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刘某步行到了石清灌渠附近。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教导员(右)出警前做好分工。

  郭志远立即带领民警、巡防队员出发,他们不顾严寒,仔细搜寻每个角落,经过6小时的寻找,在2月7日凌晨0点40分许,终于在古城西路北侧一所小院内发现了刘某。由于刘某本人患有抑郁症,拒绝配合,郭志远耐心劝导刘某,安抚他的情绪。凌晨3点50分卫健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凌晨4:50分,刘某被送到市第五医院检查。

  郭志远第一时间把消息告诉了远在湖北黄冈的刘女士,刘女士激动不已,连连道谢。在了解到刘女士因下岗家庭生活困难的情况后,郭志远又向其转账1000元。

郭志远带领民警、巡防队员出发。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在关键时刻,他们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疫情防控期间,联盟派出所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勇于奉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发扬敢打必胜的工作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一份公安力量!”联盟路派出所所长刘瑞军说。

关键词:联盟社区抗疫速写,联盟路派出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