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一周 “民声热点

有了这些烦心事,网友反映到《问政河北》!——2月8日-2月29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3-10 09:49:31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 郑白)2月8日-2月29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石家庄市鹿泉区:缴纳物业费后物业拒绝开 发票

  网友诉求:我是石家庄市鹿泉区银山花园小区的业主,我在缴纳物业费后物业只开了收据,我要求开 发票,物业要求我自己负责税点部分,还让我为自家车辆交纳100元进门费,也只是开了收据。

  石家庄市鹿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问政河北》关于鹿泉区银山花园居民交物业费不给开 发票的问题反馈后,我单位立即派人向小区物业了解了情况,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经了解,物业公司承认该反映人在缴物业费时,物业未及时向其提供 发票。对此,我单位工作人员向该物业公司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立即改正错误。该物业公司答应反映人可随时到物业开具 发票。

  保定市莲池区:驾校违法占地 下发拆除通知后仍然正常营业

  网友诉求:保定市莲池南大街高保路口南行保清地道桥南头西行尽头的同宇驾校模拟场违法占用阮庄村土地20亩,2019年8月22日,莲池区国土分局联合焦庄乡政府、莲池区执法局已经对其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如今这里的驾校模拟场仍然在正常营业。

  保定市莲池区政府办公室:我区接到该交办单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国土分局、焦庄乡政府就反映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情况报告如下:同宇驾校模拟场位于焦庄乡阮庄村西北、保清路以西,原为修建保清路时取土所形成的坑地,占地面积13.9亩。2008年8月,阮庄村民靳某在该处堆放黏土实心砖并填垫建筑垃圾建电表箱厂,后又在该处堆放粉煤灰,因大气治污被取缔,现用于驾校模拟场。2008年8月5日,乡政府配合区国土分局对靳某未经批准建电表箱厂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同年8月27日,区土地局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于当年10月27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19年,焦庄乡政府积极配合区国土资源局和执法局对违规地块和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和查处(多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由于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正结合阮庄村干部做靳某等人的思想工作。

  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区内停车多次被堵

  网友诉求:张家口市区内车位有限,我多次停车被堵住无法正常把车开出去,部分车主也未留下电话用于联系挪车。我向110反映该问题,对方说不属于他们管理;向市交警大队反映,客服说没有权限,沟通了很久对方才告知因周末车管所不上班所以无法查到,随后又告知我这属于车主隐私,让我拨打114查询。我想咨询一下,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合规处理?同时还想提一点建议,希望交警部门的客服人员提升一下服务意识。

  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12123交管服务平台已于2019年5月份开通,平台里面有挪车的服务功能,要求车主必须下载APP,然后选择一键挪车的服务,平台会通过短信联系车主挪车,如果备案电话或者不是本人开车的情况下,也可以拨打110求助责令其挪车。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加强人员素质的宣讲,提醒大家加强车里留电话,不随意停车的行为规范,并且全面提升接警人员的服务态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沧州市南皮县:网友咨询婴儿乙肝疫苗接种问题

  网友诉求: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是否无法正常接种乙肝疫苗第二针?因婴儿需要母婴阻断所以需要及时接种,希望相关部门为我解答。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切实回应您反映的问题,我们立即与当事人电话沟通,得知其第一天没能成功预约疫苗接种,第二天当事人电话询问南皮县育康医院,得到答复可以接种,因婴儿接种疫苗时间是一周后,当即预约成功。

  衡水市桃城区:牛佐社区改造后电动车无法充电

  网友诉求:我是衡水市桃城区牛佐社区面粉厂居民。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现基本改造已完成。但是以前我们在储藏间内自己接的充电线现在全部被清理,致使我们无法给电动车正常充电,造成很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咨询我局物业科,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建议业主联系小区辖区居委会或街道办解决小区存在的物业问题。已联系反映人并向其说明情况,反映人表示理解和满意。

  保定市顺平县:未入住的新房供热阀门被关闭是否需交取暖费

  网友诉求:我是保定市顺平县龙湾缔景小区业主,新房交房后一直未入住,办过一次报停手续,但我们不知道需要每年报停,且供热公司也未联系我们办理手续。2019年12月,对方突然电话告知我们需要缴纳取暖费,但我们去新房查看时发现供热阀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没有进行供暖。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下业主是否需要缴纳全额取暖费?

  保定市顺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经我县住建局调查,顺平县龙湾缔景业主反映新房交房后一直未入住,但2019年12月中旬供热公司打电话告知业主需要交纳取暖费滞纳金。经与昊成供热公司营业厅调查核实,该反映人之前每年办理一次报停手续,在签订报停协议上明确告知其如不办理报停手续则视为正常供暖,收取全额采暖费滞纳金。由于该反映人未在2019年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停手续,根据《顺平县供热用热管理办法》和《供暖报停协议》文件要求,业主如在每年取暖季不使用集中供热,必须在规定时间到供热收费大厅办理报停协议,应缴纳取暖费。我局供热办责令吴成供热公司做好解释工作并电话通知反映人与供热公司协商处理。

  承德市平泉市:金茂尚城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

  网友诉求:平泉市金茂尚城小区室内供暖温度最高只有15度,早晚温度更低,居民多次向热力公司反馈,至今没有解决。

  承德市平泉市政府办公室:针对网友反映康泰热力有限公司供暖不达标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燃热科督办康泰热力妥善处理。

  经调查,该户位于金茂尚城6-1-601室,由康泰热力有限公司北城区供暖。由于锅炉故障,导致温度下降。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现场部署锅炉维修和稳定运行,为确保正常供暖,承德市朝阳锅炉运行权威专家于2020年2月6日到达热力公司,进行技术对接,已出具最佳锅炉维修方案,目前温度已明显提升。康泰热力有限公司将对用户进行补贴,因取暖期尚未结束,取暖期内出具方案,取暖期结束后退费或抵顶下年度取暖费。因防疫期间不便入户走访,我局已对用户进行电话回访,解释说明情况,用户表示理解。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该户室温情况,及时督办供热企业保障稳定供暖。

  唐山市迁西县: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工资被拖欠

  网友诉求:我是唐山市迁西县人,今年我和三十多个工人在县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至今未发放工资,金额共计约一百多万元,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未得到解决。

  唐山市迁西县人社局:反映人为迁西县水源里祥和楼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承建方迁西县三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由于该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缴存手续未及时完善,导致拖欠2019年6-8月份工人工资。了解情况后,已积极督促施工方及相关部门将有关手续完善到位,目前工人工资正在陆续发放中。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实录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