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95后白衣战士王英杰:这场战“疫”让我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李皓
2020-03-19 09:03:25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李皓)“回家了,回家了!”3月18日10时30分左右,搭乘河北航空包机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英杰兴奋地说。

  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机场用最高礼遇“过水门”迎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家的575名队员。

王英杰在武汉天河机场。王英杰供图

  王英杰是一名95后,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一名医学影像科技师。平时下班后,王英杰喜欢看书、健身,偶尔还会做些小点心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在刚刚过完自己24岁生日的2月22日,她就接到了前往支援湖北的通知。

  提起王英杰,身边的同事都交口称赞,说小姑娘专业素质过硬,人又积极向上、踏实肯干,学习能力特别强。

飞机上为她们准备的小礼物。王英杰供图

  影像检查,特别是CT检查,在新冠肺炎的诊断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CT技师是疫情攻坚前线的重要岗位,是抗疫一线的“侦察兵”。到武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王英杰说:“能成为河北唯一一批影像技师团队的30人之一,为抗疫献出一份力,我倍感自豪。这次疫情,让社会看到我们90后的力量,我们不再是大树下的小树苗了,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为社会提供支援和帮助,虽然到武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感觉自己长大了。”

王英杰和同事抵达石家庄正定正定国际机场。王英杰供图

  谈起回家的心情,王英杰说:“现在的心情依旧是特别地开心和激动,因为终于回到了家乡这片熟悉的土地上,回到房间,看到医院为我精心准备的洗漱用品,我特别感动。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正是有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能更用心地参加到这场战‘疫’中,你们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当记者问她回来后最想干什么时,王英杰说:“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到爸爸妈妈了,最想见到她们。”(视频素材由王英杰本人提供)

关键词:战疫,成长,疫情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