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河北医疗队队员周悦:还会再回武汉,看你们最美的样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李皓
2020-03-19 09:03:35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 李皓)“为你们送行,多吃点饺子,欢迎你们下次再来武汉!”送行的饺子迎客的面,这是北方人的习俗,3月17日晚,即将返程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在湖北武汉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吃着热腾腾的水饺,心中满是感动。

3月17日晚,周悦和小伙伴们吃着热腾腾的水饺。周悦 供图

  3月1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四、五、六、九批队员中的575人,乘坐航班由武汉的天河机场返回石家庄,该批医疗队员在武汉共支援5家方舱医院。

  千里驰援不舍昼夜,舍生忘死大爱无疆。今天,你们终于要踏上归途,欢迎英雄回家!

周悦在酒店收拾行李。周悦 供图

  周悦,28岁,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医院急诊科护士。2月9日,她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出发,飞赴武汉,到江岸方舱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明天我要回家了,和你们在一起待了这么久,真舍不得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理解和包容,希望你们能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3月17日晚,周悦接到了返程的消息,除了激动更多的是对患者的不舍。

3月8日,周悦为出院的"家人"们精心制作了贺卡。周悦 供图

  “有一位患者,看到我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和视频,他都会第一时间保存下来。临走前,他把亲自做的《再见,小悦》的微视频送给我,顿时让我回忆起在武汉这段难忘的时光!”周悦不禁热泪盈眶。

  周悦告诉记者,她在武汉还有一个家,叫“悦之家”。这是她来武汉后建的一个微信群,群里面都是她在武汉的患者,她亲切地称他们为“家人”。

  周悦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家人”们平时都叫她“小悦儿”。她说,到了武汉,总是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眼泪总是不争气地掉下来!

  周悦的父亲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03年抗击非典时曾奋战在一线。她的丈夫是一名军人,一直在外地工作,两人每年能在一起的时间只有60天,结婚两年,今年也是周悦的丈夫头一次回家过年。

  “小悦儿,祝你平安回家!”

  “你们辛苦啦,回去一定要好好休息!”……

  她把回家的消息告诉“悦之家”的“家人”后,虽然不舍,但依然希望周悦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患者委托好友为周悦并赠送锦旗。周悦供图

  3月17日晚,她整理好行李,想到第二天要离开奋战过的地方,她彻夜未眠。3月18日,一位患者委托好友凌晨一点多,将一面印有“周到心诚有大爱,悦颜相待人康复”的锦旗送到了周悦所在的酒店。患者说,一定要赶在周悦出发前把这桩心愿了了。

   当记者问起回家后有什么愿望时,她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等隔离结束后,我想赶快投入到工作中,这些日子我的战友们也一定累坏了!”

搭载着河北支援湖北首批返程医疗队员的第一架飞机顺利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周悦供图

  3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搭载着河北支援湖北首批返程医疗队员的第一架飞机顺利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平安回家…… 

  英雄凯旋,不辱使命!

  “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们要加油,我还会回来,我要看你们最美的样子!”……

关键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周悦,方舱医院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