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头条新闻

《问政河北》3月9日至15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3-19 09:03:53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3月9日至3月15日,许多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留言,反映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公园健身群众扰民等问题,同时,也有网友咨询石家庄市是否能够重启购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如果您在企业生产、农产品滞销、交通住建等方面有问题,可以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长安区:汉嘉海语城小区房产证久未发放

  网友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汉嘉海语城小区购房,开发商承诺此房产为商品房,拥有市证,但目前没有发放任何证件。小区业主多方诉求,相关业务部门既没有说明情况,也没有提出解决办法。

  沧州市任丘市:雁羚西苑小区物业管理存在多处问题

  网友系沧州市任丘市雁翎西苑小区二期业主,自2016年验收交房后,开发商将小区大量绿地改为地上车位,分给回迁户同时进行售卖。另外,该小区自交房以来已三次更换物业公司,物业费与缴纳电费及车辆出入存在捆绑现象,即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无法购电,同时车辆也被禁止进入小区。

  衡水市深州市: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无人管理

衡水市深州市英才小区内路面坑洼不平致使雨后积水严重。网友供图

  衡水市深州市英才小区建于2003年,规模较大,多为低楼层楼房,物业公司为瑞华物业公司。近年来,部分楼房两侧地面下沉严重,降雨过后的坑洼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居民多次向瑞华物业公司反映,要求夯实地基、重铺局部地砖,对方表示没有该项维修费用。

  邢台市威县:民政局招聘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何时上岗

  邢台市威县民政局招聘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已有半年,但是却一直无法上岗。网友咨询人社局,对方回复称,2月24日,县领导指示限期解决,但是至今未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人员上岗问题。

  承德市双桥区: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接外排污染环境

  承德市双桥区西大街小北沟花园小区5号楼居民楼生活污水直接外排,排污主管道多年堵塞无人清理,造成严重污染,居民多次反映无人问津。

  保定市莲池区:居民楼附近公园健身群众噪音扰民

  保定市莲池区恒祥大街西边公园内每天凌晨5点左右,一部分群众开始进行晨练。但因人声喧哗,且健身器械发出的声音较大,造成周边住户无法正常休息。居民们向派出所反映后,他们和健身群众进行沟通,情况略有好转,但是几天后情况开始反复,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解决该问题。 

  邢台市任县:小区强制收取高价电费及滞纳金

邢台市任县新东方小区收取高价电费。网友供图

  邢台市任县新东方小区规定业主缴纳电费只能交到物业处,且价格高于国家定价的0.52元,实际收取0.54元。同时,他们还向业主收取滞纳金。根据物业管理条例要求,水电等应收费到户,由物业代收的不得加价,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网友咨询石家庄能否重启购房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2018年开始,石家庄地区取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给普通职工造成较大还款压力。与此同时,商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情况下上浮了10%,希望政府重启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小区物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