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实录

征信报告有逾期记录,还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03-23 09:36:32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胡晓梅)3月20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的王女士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咨询,她的个人征信报告上有2次逾期记录,还能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可以,目前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什么情况下可申请因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作出答复。

  哪些逾期记录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

  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24个月内的《个人信用报告》中,存在个人贷款、贷记卡、准贷记卡连续3期或累计6期及以上逾期记录的或按照《河北省住房公积金失信行为惩戒管理办法》,认定失信行为并在惩戒期间内的,不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明显存在失信行为的,可视情况减少贷款额度或不予贷款。

  目前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目前,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5年(含)贷款年利率为2.75%, 6-30年贷款年利率为3.25%;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即:1-5年(含)年利率3.025%;6-30年年利率3.575%。

  什么情况下可申请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

  借款人及其配偶还贷满12个月后方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在正常还款期内可多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但每次提取需与上次相同原因提取时间间隔12个月以上。

关键词:公积金,石家庄,贷款,信用报告,逾期记录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