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惠民·早知道

石家庄1.64亿元稳岗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张晨光
2020-03-24 09:58:21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张晨光)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稳定岗位,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落地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稳岗补贴。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生产。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这笔资金补贴太及时了,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我们将把这笔宝贵的资金及时用到职工的各项生活补助、保险补贴和各项培训工作上。”3月23日,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等抗疫情药物正在加班加点不间断生产,产能提升的同时,人工成本也随之上升。

  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申领稳岗补贴资金。“稳定的职工队伍是抓好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供给的重要保障,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石家庄四药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副总经理王春发说,“通过稳岗补贴资金的发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行驶中的石家庄公交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在疫情最严重的春节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多条公交线路停运,收入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石家庄市公交系统有一万三千多名职工,在不裁员的基础上面临不断增加的资金压力,如何顺利渡过难关,成了最现实的问题。

  2月初,石家庄市人社局主动和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联系,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一个星期不到,341万的稳岗补贴款就打到了账户上。“这341万元稳岗补贴的发放,占到了上一年度公司缴纳失业保险费用的一半,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说起稳岗补贴的事,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梁冰满脸笑容。

  据悉,石家庄市人社局成立专门队伍,深入企业调研用工情况,并加大援企稳岗护航力度,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物流、零售、旅游等服务行业中小微企业,作为下一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及其他就业扶持政策的重要对象,全面启动信息筛选推送工作,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岗位。2月—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失业保险费单位部分,2月—4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减半征收失业保险费单位部分,预计可为企业减负7600万元。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通过采取“返、扩、免、降、缓、补”措施,共审核通过稳岗返还企业6572家,发放补贴资金1.6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47万个。

关键词:人社,石家庄,稳岗补贴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