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热点

《问政河北》3月16日至22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3-24 15:35:35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3月16日至3月22日,许多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留言,反映农村耕地被占用、工资不能及时发放等问题。同时,也有网友反映保定市部分郊县的便道上有树枝堆积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秦皇岛市昌黎县:农民耕地被占用急盼收回

  网友系秦皇岛市昌黎县十里铺乡十里铺村村民,从1995年开始,村里和网友口头约定占用其耕地,每日发放粮食补偿。目前网友欲收回耕地,因当时征地未签订合同,村里不同意,网友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该问题。

  廊坊市广阳区:房地产公司出售房产五证不全退款难

  网友于2017年购买天利和房地产公司开发的蔚蓝漾公寓房产,已交20余万元房款,因五证不全,公寓至今未动工。2018年11月,网友要求退款,对方一直推脱,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要回购房款。

  衡水市武邑县:“云窗办照”程序审核速度过慢

  网友前往政务大厅申请营业执照,由于疫情,工作人员让其在手机APP内自行申请。3月9日,网友在“云窗办照”APP进行申请,一直是等待审核状态,希望有关部门对审核流程进行优化。

  保定市:部分郊县便道堆积树枝

保定市部分郊县便道上被随意丢弃堆放的树枝。网友供图

  保定市部分郊区及县城种植有大量的经济树木,在冬春季期间,果农修剪树枝后将绝大部分剪下的树枝丢弃在田间便道上,使得并不宽敞的田间道路变窄,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也存在火灾隐患。网友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树枝,提高果农消防意识。

  唐山市迁西县:因工受伤出院后无人管

  网友于今年春节前在津西钢铁建设高炉时受伤,脚部骨折4处,住院1个月,住院时有人负责缴纳医药费。现已出院二十多天,无人问津,网友因伤无法正常工作,基本生活无法保障,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救助。

  定州市:大鹿庄乡东寨里村危房补助款未发放

  网友系定州市大鹿庄乡东寨里村村民,属村内困难户。2012年,东寨里村发放危房补助款,网友向律师咨询,得知网友家作为第一批危房补助对象,应得到九千元补助款,该村共计六户符合条件,但是村里一直未发放。2015年,其他五户收到六千元补助款,但是网友迟迟未收到补助款,希望有关部门核查款项发放情况。

  石家庄市晋州市:丽洋制衣有限公司克扣部分工资

  网友于2019年在晋州市丽洋制衣有限公司工作,年底时,工资总额被克扣4893.8元不予以发放,网友向公司询问,对方称该笔款项已成为“留人奖”。网友想咨询所谓的“留人奖”是否合规? 

  承德市承德县:李杖子村农田保护区无法正常浇灌

  网友系承德市承德县满杖子乡李杖子村村民,该村农田保护区内水井与设备已改进两次,依然无法正常浇灌农田,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浇地用水问题。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拖欠工资,占用耕地,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