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话题一览

街采调查| 长城新媒体记者带你一起“逛吃”走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刘梦妍
2020-03-27 11:16:23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刘梦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停滞月余的餐饮行业也开始有序恢复堂食。走出家门去“逛吃”,你最想要吃点啥?堂食开放吃得放心吗?记者在石家庄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上街头消费的食客逐渐增多。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餐厅纷纷开堂食 街头食客渐增多

  “烤肉、涮锅!”

  “吃炒菜,水煮肉片、鱼香肉丝,好长时间不吃,想了!”

  “我想吃周黑鸭,还有鱼酷!”

  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对于“外面的美食”很是期待,每个人都能随口说出垂涎已久的饕餮清单。

  在石家庄西美花街步行街,除了大型城市综合体的餐饮区以及连锁餐饮企业已经恢复堂食之外,一些沿街小店也已经做好了堂食的准备。吾饮良品西美花街巷店的店长朱国富告诉记者,“客流相比年后刚开始复工时要好很多,尤其是近期,顾客明显多了起来!”

  餐厅堂食需要“一客一登记”。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安全防疫有标准 堂食可以放心吃

  记者选择了一家沿街的连锁店“成老灶火锅鸡”进行体验,饭店门口设有测温登记台,顾客想要堂食首先需要进行测温和登记,除此之外还准备了免洗消毒液提供给顾客使用。

  “成老灶火锅鸡”所属餐饮公司运营经理仝博介绍,为保障堂食安全,饭店对所有员工实行“一人一岗”健康档案管理,“目前所有复工员工都进行了安全体检和行程调查,并且体检合格的才可以复工上岗。”

  无接触扫码点餐,八人桌供两人使用,面对面距离超过1.5米,餐桌间距2.5米以上,除了这些分散性就餐的措施之外,一次性餐具、一次性消毒湿巾、公筷、公勺等也均有提供。记者就餐过程中,还时时听到提醒顾客就餐不超过40分钟的防疫广播。

  十人座位包间只允许3-4人就餐。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包间开放限人数 大型聚餐再等等

  随后记者又对万象城、怀特商业广场、万达商业广场进行了走访,发现除了堂食之外,各大餐饮企业的包间服务也可以提供给顾客。

  “一个十人包间,一般只允许三四个顾客使用。”渝乡辣婆婆川越食空店店长任永梅介绍,包间内为客人提供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消毒用品,并且严格按照一餐一消毒的标准来执行。“目前来看,选择包间就餐的客户相对较多。”

   虽然各大餐饮企业已经开放包间服务,但是对就餐人数严格限制,还不适合大型聚会就餐。相关餐饮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大型聚餐活动还需要再等一等。

  街头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梦妍 摄

  为积极推进餐饮住宿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餐饮住宿消费回暖,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推进餐饮住宿业恢复运营平稳发展的政策举措》,鼓励以政府名义组织各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节、餐饮住宿产业展会活动。

  外面美食,月余未见,胃也寂寞,你不想出门吃点什么吗?当然长城新媒体记者还是要提醒您:“逛吃”走起,防疫还是别大意!

关键词:餐饮,堂食,包间责任编辑:曾丝雨